20131125快乐生活一点通面食:香酥牛肉饼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3-11-26 11:56

  很多人爱吃面食,尤其是北方人以面为主食,所以寻找好吃的面食可是他们的心愿,今天我们快乐生活一点通美食就要为你介绍香酥牛肉饼的做法,大家是不是很感兴趣呢?告诉这道独家做法可是又香又酥呢!只要吃过肯定会让你爱不释手,一起去学一学吧!

  下面是该视观看和主要内容介绍:

  香酥牛肉饼的做法

  主料:牛肉馅 中粉

  辅料:鸡蛋 盐 生抽 味精 鸡精 黑胡椒粉 白糖 五香粉 香油 花椒水

  步骤

  1.面粉加入热水和成少软一点的面团,饧发30分钟

  2.花椒用热水泡一会儿。

  3.牛肉馅中加入一个鸡蛋,生抽,盐,味精,鸡精,黑胡椒粉,糖,五香粉香油,搅拌均匀。

  4.搅拌好的牛肉馅加入花椒水使劲搅打上劲。

  5.后放入葱末,先不拌,包馅的时候再把葱末搅拌。

  6.准备一个一盘放入食用油和一个刷子备用。

  7.把饧好的面分成大小均匀的面团。

  8.皮擀好后,将食用油用刷子均匀抹在皮上, 在案板上沾一些油,让面团也在上边沾上油,把肉馅放在面皮的一头,包的时候还可以尽量抻扯。

  9.馅放在面皮左边,然后先包上上下两角,然后把左侧的边盖上去。

  10.下面就开始边抻边往右边卷,这个做法跟做手抓饼基本类似,只是里面加了馅。

  11.卷好之后,因为里面有馅,所以先把上下两头揪好了捏起来,然后翻过来用手压扁成饼状就可以了。

  12.平底锅抹上少许油,放肉饼放入小火煎。

  13.一面煎好,反面再煎另一面,煎至两面金黄。

  14.加入自己喜欢的蘸料,开吃吧,很香啊。 喜欢 33 收藏到专辑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牛肉饼的做法

  酥皮牛肉饼材料

  面粉4杯,大豆油1杯,奶粉2茶匙,白砂糖1茶匙

  做法

  1..2杯半面粉,加入1/4杯大豆油、奶粉、白砂糖,加入适量温开水,揉成油面团

  2..1杯半面粉,加入3/4杯大豆油,揉成油酥团

  3..将两个面团分别盖上湿润的纱布或罩上面盆(防止面团变干),放在一旁醒发(大的是油面团,小的是油酥团)

  4..在醒发面团的等待时间里,将牛肉片、胡萝卜、洋葱剁碎,姜切成末

  5..炒锅烧热,倒入少许油。待油烧热,先放入姜末、洋葱碎煸香,再放胡萝卜碎,煸炒半分钟,后放入牛肉碎,继续煸炒半分钟

  6..加入生抽、蚝油(我口味淡,没有再加盐,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酌量添加),翻炒2分钟左右,不用全熟,因为包入饼中还需要烙

  7..面团醒发半小时后,根据个人喜欢的大小,分别将油面团和油酥团分成均等的小块(我分了8块),接下来就是叠被子啦。拿一块油面团擀成片,包入一块油酥团,再擀成片,再卷起来,再擀成片…如此反复几次,后卷成卷,再进攻下一块

  8..待全部卷成卷之后,拿起一个按扁,擀成圆皮,舀入一勺炒好的馅料,收口包住,翻过来放在案板上,轻轻按扁平一些,在饼面上用刀划两道口,防止煎的时候爆裂;平底锅刷一层橄榄油,放入牛肉饼,盖上锅盖,小火慢煎3-5分钟(视火力大小及锅的材质而定),翻面再煎3-5分钟,如果觉得不熟可以再反复翻面,直到两面金黄,香味溢出,饼皮呈些许透明,就说明煎好了;摆盘上桌,可以开动啦。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