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6快乐生活一点通视频:美味卤肉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2-28 09:32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卤肉的做法

  用料主料

  牛腱子1000克、冰糖适量、葱适量、姜适量、蒜适量、八角适量、花椒适量、桂皮适量、生抽适量、老抽适量、卤汁适量、水适量。

  做法

  1.将牛腱子筋膜外层的软膜撕干净。

  2.将牛腱子切成两段,凉水入锅焯水,水开后煮约3到5分钟。

  3.老卤放入卤锅中,无需要化开,直接把焯水后的牛腱子捞进去,热腾腾的牛腱子遇冷收缩,可以让牛肉更加紧实。卤汤开后卤约1.5小时,关火浸泡过夜。

  4.使用老卤汁,如果加水过多,如果不够,可以适当加一些卤料和生抽、老抽,包括葱姜蒜,别忘了放一小块冰糖。不过如果你的卤汁卤过10次以上的肉类的时候,味道就变得非常醇厚了,需要加卤料的间隔也相应地越来越长。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烹饪技巧

  1、如何新开一锅卤汁,请看这里:卤汁。

  2、香料关键的八角、桂皮和花椒要有,其他的手边有什么就放什么,不必搞香料大全。

  正确的卤肉方式

  第一,肉要凉水入锅焯水,凉水入锅更能去除血腥味。焯水后直接放入烧开的卤汁里(牛腱子可以直接放入冷的卤汁里)。

  第二,卤肉不宜时间过长,卤制过烂的肉失去了咀嚼的乐趣。牛肉需要的时间长,约1.5小时,猪肉、鸡肉、鸭肉等约1小时,鸡脚、鸭脚约半小时就够了(以上时间仅借参考,时间还需要根据自己喜欢的口感)。

  第三,卤汁一定不能过咸,过咸的卤肉并不好吃。

  第四,肉卤好关火后,在原汤里浸泡6小时更入味。

  第五,浸泡入味后的卤肉如果不马上吃,捞出装密封袋,放冰箱冷藏。牛肉冷藏后更容易切薄片。

  第六,卤汁放凉过滤后装玻璃瓶,如果一周内反复使用,放冰箱冷藏室即可。如果很长时间不使用,放冰箱冷冻室保存。一个月左右取出彻底煮开一次,再继续保存。

  菜品特色

  卤肉可能是肉类简单的烹制方法了,家中常备一锅老卤汁很实用。

  家里来客人,整两个卤味,下酒菜就有了。吃面的时候,切两片卤牛肉,面也顿时活色生香起来。没时间做菜的时候,提前煮两个蛋、几块香干,泡在卤汁里,第二天回来烫个青菜就可以开饭了。

  禁忌

  牛肉韭菜同食

  牛肉是中国人消费的主要肉食之一,其销量仅次于猪肉,牛肉享有“肉中骄子”的美称,其不仅口感绝佳,还具有补脾胃,益气血,强筋骨的功效,相比之下,多吃韭菜,则具有增强脾胃之气,有益肝功能。按理说,这两种食物放在一起吃,效果会更好,但实际上并非如此,牛肉和韭菜同时会中毒,在民间方法中,可以用人乳和鼓汁解毒。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