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4快乐生活一点通视频:带鱼冻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张兴佳

发表时间:2013-07-19 16:40

  带鱼是不少爱吃的鱼类之一,不仅因为味道好,也是因为带鱼的营养价值极高,可以起到暖胃补虚、补益五脏的作用。在今天的快乐生活一点通视频中,我们就一起来学习它的具体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带鱼冻的做法

  原料:

  带鱼500克、大葱50克、红椒1根、香菜2棵、姜25克、白酒1汤匙、米醋1汤匙、生抽2汤匙、老抽1/2汤匙、胡椒粉1/2茶匙、葱姜蒜粉1/2茶匙、盐1/2茶匙、鸡精1茶匙。

  做法:

  1、带鱼切段洗净,沥干水份待用;

  2、大葱切碎、姜、红椒切丝,香菜切段待用;

  3、炒锅放油烧至七成时,爆大葱和姜丝;

  4、将带鱼块放入炒锅,淋入白酒(去腥)和生抽,稍微煎一会,再淋入米醋(提香)(不要用锅铲去翻动,拿起锅柄摇动,这样带鱼不会翻烂);

  5、倒入的清水,水盖过带鱼面;

  6、然后撒入葱姜蒜粉、盐和淋入老抽;

  7、烧开后,盖上锅盖小火焖煮;

  8、中途摇动锅柄2-3次,让带鱼更好吸收酱汁,也不容易粘锅;

  9、汁收到七成时,撒入红椒丝,再焖上1分钟;

  10、盛入盘,撒上香菜段放入冰箱一小时即可食用,或是放入冰箱冷藏一晚,味道更佳。

  【带鱼的功效

  带鱼营养价值极高,常食带鱼能和中开胃、暖胃补虚、补益五脏、养肝补血和泽肤养发健美的功效。还对病后体虚、产后乳汁不足和外伤出血等症有补益作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