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5快乐生活一点通视频:萝卜丸子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3-09-26 10:51

  秋季到了,有点人还没适应秋天的温度骤降,又没有注意保暖,会出现感冒、体内燥热等等情况,那么秋燥怎么办呢?有一个好办法,就是吃萝卜,那么萝卜怎么吃好了,今天快乐生活一点通视频就要推荐一款食物就是萝卜丸子,一起去看看萝卜丸子的做法!

  下面是该视观看和主要内容介绍:

  萝卜丸子的做法

  主料

  肉馅500g、白萝卜500g、鸡蛋1颗

  辅料

  姜末适量、盐,酱油,花椒粉适量、淀粉100g

  做法

  1. 将白萝卜剁碎,和肉馅,鸡蛋,所有的调料一起搅匀。

  2. 在油锅中炸到金黄色。

  3. 出锅了。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萝卜的营养价值

  白萝卜是一种常见的蔬菜,生食熟食均可,其味略带辛辣味。现代研究认为,白萝卜含芥子油、淀粉酶和粗纤维,可以促进消化,增强食欲,加快胃肠蠕动和止咳化痰的作用。中医理论也认为该品味辛甘,性凉,入肺胃经,为食疗佳品,可以治疗或辅助治疗多种疾病,本草纲目称之为“蔬中有利者”。

  胡萝卜营养丰富。有治疗夜盲症、保护呼吸道和促进儿童生长等功能。此外还含较多的钙、磷、铁等矿物质。生食或熟食均可。还可腌制、酱渍、制干。

  多吃胡萝卜的好处:

  1、益肝明目:胡萝卜含有大量胡萝卜素,这种胡萝卜素的分子结构相当于2个分子的维生素A,进入机体后,其中50%变成维生素A,有补肝明目的作用,可治疗夜盲症;

  2、利膈宽肠:胡萝卜含有植物纤维,吸水性强,在肠道中体积容易膨胀,是肠道中的“充盈物质”,可加强肠道的蠕动,从而利膈宽肠,通便防癌。

  3、健脾除疳:维生素A是骨骼正常生长发育的必需物质,有助于细胞增殖与生长,是机体生长的要素,对促进婴幼儿的生长发育具有重要意义;

  4、增强免疫功能:胡萝卜素转变成维生素A,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轼能,在预防上皮细胞癌变的过程中具有重要作用。胡萝卜中的木质素也能提高机体免疫机制,间接消灭癌细胞;

  5、降糖降脂:胡萝卜还含有降糖物质,是糖尿病人的良好食品,其所含的某些成分,如槲皮素、山奈酚能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降低血脂,促进肾上腺素的合成,还有降压,强心作用,是高血压、冠心病患者的食疗佳品。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