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快乐生活一点通视频:浓香黄辣丁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3-10-31 13:04

  又到了快乐生活一点通视频为你寻找美食的时候了,今天我们推荐给大家的是黄辣丁,这是黄颡鱼的别名,估计很多人没有吃过吧,今天我们就为你做这道浓香黄辣丁,看看跟你吃过的鱼有什么区别,一起去节目中学一学吧!

  下面是该视观看和主要内容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浓香黄辣丁的做法

  材料:黄辣丁500克(学名黄颡鱼,即嘎鱼,又称黄丫头),四川泡酸菜100克,川椒节30克,大蒜50克,鲜番茄50克,芹菜30克,香葱20克。底料配置豆瓣20克,花椒、胡椒各10粒,老姜10克,花生米15粒,冰糖10克,八角5个,香叶4片,葱油20克,高汤1000克,鸡精10克,色拉油10克。

  做法

  l、将黄辣丁宰杀,撕去腮及内脏用清水洗净待用。芹菜先斩3厘米长的段,再切成细长条。番茄切0.2厘米厚的片,大蒜瓣去蒂待用,香葱切成5厘米长的段。

  2、锅置于火上,加葱油烧至七成热下冰糖小火炒至呈红棕色,下入豆瓣、花椒、胡椒、老姜、花生米大火煸炒出香味加高汤、鸡精中火熬制成汤艳红、浓厚鲜香即可滤渣待用。

  3、锅置火上放少量色拉油烧至五成热,将泡酸菜、黄辣丁、芹菜大火煸炒出香味,加入熬制好的红汤小火焖烧8分钟入味,放入川椒节、整大蒜、鲜番茄、香葱段即可随火上桌。

  小诀窍

  特点:色泽红亮、肉质鲜嫩、麻辣醇香。

  制作关键:所选用的黄辣丁不要太大,中等大小即可。

  黄辣丁鱼汤的做法

  黄骨鱼鲜虾白豆腐汤

  材料:白豆腐1块、基围虾300克(喜欢吃虾可以多放点)、黄骨鱼2条(3条、4条均可)香菇、香葱、老姜(子姜也可以)盐、料酒

  做法

  1、先把黄骨鱼洗净,打刀纹,抹上适量盐,置于餐盘中用保鲜膜密封起来,放冰箱冷藏15分钟。

  2、将鲜基围虾洗净后去头(内脏)及肠道,把虾由中间横划开备用。

  3、香菇洗净后切成二半备用。

  4、白豆腐切成适量大小置于盘中备用。

  5、香葱,姜洗净切成小段/小片备用。

  6、把锅洗净加热,放适量的油,烧至100度的时候将腌好后的黄骨鱼放于锅中生煎,煎约八分钟于翻过来煎另一边,看鱼表面部分呈现金黄色即可出锅。

  7、将煎好的黄骨鱼放进汤锅里,放上姜片,适量盐,往汤锅内倒于3/4"的水,放入适量料酒煮沸。

  8、将煮沸后的汤锅火关小,然后放入白豆腐、香菇、鲜虾,大火再次煮沸,煮沸后小火煮15-20分钟。

  9、将切好的小段葱头、葱茉、放入,即可出锅。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