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5快乐生活一点通视频:腊八蒜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4-01-09 10:17

  腊八时节,我们有很多的风俗,比如吃腊八粥,还有一样食物是不得不提的,那就是腊八蒜,这腊八蒜比一般的蒜功效更好呢!那么腊八蒜是如何做出来呢?下面我们就去快乐生活一点通视频中学一学吧!

  下面是该视观看和主要内容介绍:

  腊八蒜的做法

  主料:大蒜

  辅料:米醋 白砂糖

  做法:

  1. 尽量的买外皮带着泥的大蒜,这是一种没经过处理的大蒜,环保健康

  2. 将大蒜剥去外皮

  3. 再掰成散瓣状,弄干净后洗手再剥里面的一层皮,回头蒜瓣就不用湿水洗了

  4. 剥好皮的大蒜 米醋一袋

  5. 将大蒜瓣分别放入两个无油无水的玻璃瓶里,我泡了两种口味的,一瓶加了冰糖,另一瓶就只放醋

  6. 将米醋倒入瓶中,没过大蒜

  7. 拧紧盖子放冰箱冷藏,到年三十就可以拿出来吃了

  8. 若想蒜能快速的变绿,那就加大温差,白天晒太阳,夜晚放冰箱冷藏,很快就会绿,大概也就3-4天

  9. 或者将米醋加一大块冰糖倒入锅中煮开再冷凉,然后再放入大蒜泡,放冰箱冷藏也能快速的变成绿色

  小贴士

  腊八蒜的保健功能:有解腻祛腥、助消化的作用;抗氧化活性优于人参,常食能延缓衰老,还能有效地防治铅中毒。还有,普通大蒜性温,多食生热,且有刺激性,因此阴虚火旺、目口舌有疾者忌食,但是腊八蒜没有这些禁忌。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腊八蒜的功效

  大蒜不仅含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而且还含有一种抗菌广、毒性小的杀菌素,因此有“地里生长的青霉素”的美誉。常吃大蒜可以预防肠炎、痢疾、流脑、感冒、气管炎及百日咳等疾病。醋:开胃口利吸收。据有关资料显示,醋含有蛋白质、脂肪、无机盐、维生素和杀菌素。醋可开胃,增加胃液酸度,使吃进的食物容易消化,能溶解食物中的矿物质,使这些矿物质能被人体吸收利用,充分发挥吃进的食物在体内的作用,还有消毒杀菌功效。具体来说有以下几个功效:

  1、它酸甜可口,有蒜香又不辣,有解腻祛腥、助消化的作用;

  2、还能诱导肝细胞脱毒酶的活性,可以阻断亚硝胺致癌物质的合成,从而预防癌症的发生。

  3、腊八蒜的抗氧化活性优于人参,常食能延缓衰老,

  4、经常接触铅或有铅中毒倾向的人食用,则能有效地防治铅中毒。

  5、另外,腊八蒜还含有一种叫硫化丙烯的辣素,其杀菌能力可以达到青霉素的1/10,对病原菌和寄生虫都有良好的杀灭作用。

  6、可以起到预防流感、防止伤口感染、治疗感染性疾病和驱虫的功效。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