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4快乐生活一点通视频:私房坛子肉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4-01-26 11:29

  欢迎大家来到快乐生活一点通面食,今天的要做的菜可是一到很美味的荤菜哦,而且味道非常的地道。想知道么?这道菜就是私房坛子肉哦,肯定有很多人吃过,也会做,今天我们快乐生活一点通视频也请到了高手为我们做这道菜,一起去看看吧!

  下面是该视观看和主要内容介绍:

  坛子肉的做法

  主料:五花肉

  辅料:葱姜 酱油 冰糖 肉桂

  做法

  1. 准备材料

  2. 五花肉切块焯水备用

  3. 放入锅中,加冰糖、酱油

  4. 加入葱姜,撒适量肉桂粉

  5. 加入没过肉块的水

  6. 烧开后小火慢炖3个小时

  7. 鲜香四溢,肥而不腻的坛子肉炖好了

  坛子肉做法小贴士

  1、不必加盐,以免过咸。

  2、汤一次加够,中途别添水,但又不能加太多。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坛子肉怎么做好吃

  材料

  猪带皮五花肉500克,油炸猪肉丸子75克,猪骨适量,鸡蛋3个,鸡肉、墨鱼各50克,火腿、冬笋、蘑菇各25克,金钩、姜、葱各10克调料胡椒2克,鲜汤1碗,细干淀粉25克,精盐3克,酱油15克,醪糟汁20克,冰糖汁25克

  做法

  1、猪肉、鸡肉、猪肉丸入沸水锅中煮几分钟捞出,猪肉切成7厘米见方的块,鸡肉切块。鸡蛋煮熟,去壳,裹上细干淀粉,入油锅炸成黄色捞出。

  2、冬笋切成滚刀块。火腿切粗条,金钩、墨鱼用水涨发后洗净。

  3、在陶质小坛内垫放猪骨,将猪肉、鸡肉、墨鱼、金钩、火腿、冬笋、鸡蛋、猪肉丸等放入坛内,加精盐、酱油、醪糟汁、冰糖汁和用纱布袋装好的姜& #40;拍破& #41;、葱& #40;挽结& #41;、胡椒& #40;拍碎& #41;、蘑菇& #40;涨发& #41;.并掺入鲜汤,然后用纸& #40;润湿& #41;封严坛口,将坛置谷糠壳火上煨约五六小时后揭去封纸。

  4、取出装姜、葱、口蘑的纱布袋,装入盘中即成。

  小诀窍

  1、大块大块的坛子肉是典型的鲁菜风格,可以依照自家口味偏好加入梅干菜、八角等,不经意间,本帮菜的风格就隐约可见了。

  2、一定要用小火烧,防止汤汁过快烧干,肉质也较酥软。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