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8快乐生活一点通视频:面筋塞肉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钱景

发表时间:2014-03-19 14:48

  今天的快乐生活一点通视频将会教大家面筋塞肉的做法,快去学学如何把薄脆的面筋里面包肉,如何调配面筋包肉里面的肉馅,看完这期的节目,你就自然会做了,很简单的哦!

  下面是该视观看和主要内容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面筋塞肉

  用料:油面筋、猪肉末、鸡蛋、生抽、老抽、葱、料酒。

  做法

  1、先将肉末加入少许香油、适量生抽、少许白糖(提鲜用)、少量胡椒粉、适量料酒(绍兴黄酒)、少量干淀粉、香葱末、少量鸡精,磕入一个鸡蛋后顺一个方向搅拌,搅至肉馅上劲(就是把筷子垂直插在肉中能不倒即可)后备用;

  2、然后用手指将油面筋戳一个小孔并轻轻(不要用力哦,面筋很脆的,手重了可就碎了或裂了)把面筋里面压实成一中空的壳,这样塞肉时可以使肉填充的更实更多!然后用手和筷子配合把把肉小心地将肉馅一点一点地塞进去,使面筋填满充实;

  3、锅中入倒少许植物油,油热后将少量切成小段的香葱白爆香(切忌爆糊,影响成菜外观和口味^_^),注入清水,然后放入塞好肉的油面筋,水量以没过油面筋为宜,加入少量老抽,大火烧开转中火煮15~20分钟左右,开锅盖略收汁后撒上香葱末就可以装盘了。

  水面筋塞肉

  苏州有一道名菜:油面筋塞肉,油面筋塞肉多是炖烧法,色重味浓。

  咱不用油面筋,用做凉皮的副产品——水面筋来制作。采用清水煮的方法,其特点是:不油腻,色泽清淡,味道鲜香。

  特别之处是:面筋经水煮加热时产生多气孔的特性,气孔可至面筋饱含汤汁;水面筋口感劲道有嚼头,里面的肉馅带着海鲜味Q感十足,是一款汤、菜兼备的美味菜肴,非常适合搭配米饭,烙饼,馒头等主食。

  主料

  水面筋220g,猪肉馅150g,尤鱼肉50g。

  辅料

  油适量,盐适量,葱姜适量,鲜味酱油少许,胡椒粉少许,十三香粉少许,甜米酒1勺,清水少许,黄瓜片少许,香菜少许,香油少许。

  做法

  1.猪肉剁成肉馅,尤鱼切碎,葱姜切碎。

  2.混合一起剁的再细腻些。

  3.内馅加少许清水打匀,依次倒入酱油、十三香、胡椒粉、精盐、一勺甜米酒搅拌均匀,再倒入食用油,后倒入香油少许搅拌均匀水面筋控水。

  4.取饺子剂大小一块水面筋,用手指慢慢撑开后,填入适量肉馅。

  5.由四周向中间拉扯捏合。

  6.收口向下摆放于盘中。

  7.黄瓜一小段,改花刀薄片备用。

  8.汤锅中加适量清水,加2片生姜,烧开后将塞好肉馅的面筋下锅,用汤勺推动后盖上锅盖,煮8分钟左右,中途要经常用勺子推动,以保证受热均匀。

  9.8分钟后加入黄瓜片煮1分钟。

  10.关火,加入香菜碎。

  11.用筷子夹起一个,看这面筋里的汤汁,垂而不滴。

  12.再舀起一个看。

  13.咬一口看看里面,肉嫩汤鲜。

  小贴士

  包好后摆放时不要紧挨在一起,要有间隔,否则等全部包完时面筋会粘在一起,下锅时面筋之间容易粘破。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