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2家政女皇:佟彤讲出汗多的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8-15 16:00

  很多人在夏天的时候怕热,一刻也离不开空调,一天下来基本没有出汗,如果长期很少出汗,那么我们的身体里得有多少毒没有排出来呢,但是有的人就是在空调房里也频频出汗,这也是不好的现象。下面就让专家佟彤告诉你出汗多的原因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我们为了让身体吸收水分,就要多喝水,但又不能只进不出,所以人们还要流汗和排尿。进了又出,有的人觉得还不如不进,其实排汗和排尿都是在给我们都身体排毒。

  但是出汗多也并不是一件健康的事情,那么出汗多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天气不热,没有运动的时候依然出汗多,容易疲劳、感冒,怕风怕冷,则是自汗,是气虚的表现。人体出汗多的部位可以反映出一个人的健康状况。

  出汗多是什么原因

  1、额头经常出汗

  如果一个人额头经常性出汗的话,有可能是因为肝阳上亢所引起的,这种情况下要尽量的保持心境平和,少生气,凡事看开一点,不要因为小事情而计较。另外每天饮用枸杞水也可以平肝。

  2、鼻子爱出汗

  很多人流汗的部位不尽相同,有的人的鼻子就比较多汗,这就有可能是肺部的问题了,可能是体质虚弱的缘故。这种情况的人们可以每天用双手敲打双腿。

  3、颈部多汗

  人体颈部的汗腺分布很少,所以颈部出汗情况并不多。如果颈部多汗的话,则有可能和全身的内分泌失调有关系。这种情况下建议尽早到医院做一个全面的激素检查,确定原因并且进行相应的治疗。

  4、腋下多汗

  腋下分布着大量的汗腺,出汗情况较为常见。但是如果腋下的汗液分泌过多,同时气味很大的话,那么有可能是日常饮食味道过重,吃了太多葱、蒜、洋葱等刺激性的食物。另外呢,汗腺过大也会导致这种情况的出现,可以到医院进行激光治疗。同时还需要注意饮食清淡。

  5、胸口常出汗

  脾胃失和的人常常会胸口出汗多。体内的血液循环慢,氧气运输不顺畅。

  6、手心脚心出汗

  气血不足,有血虚的人如果情绪大幅波动时,手心和脚心就会大量出汗。不是常说:我紧张地手心都出汗了。这种情况的人们在饭后可以缓缓按揉腹部,对这种出汗的症状会有所缓解。

  夏天悄然来临了,人们又将经历高温酷热的考验,出汗自然少不了了。很多人讨厌出汗,但出汗对人可有不少好处哦。

  夏天出汗的8个好处

  1、促进消化

  不出汗、气血运行慢了会影响消化,导致人吃不香;神经活动也会因此受到影响,导致人晚上睡不香。所以,出汗能增加进食,促进消化。

  2、排毒

  人体每天都会分泌大量的代谢物质,各种毒素也随之产生。如果不能及时排出,便会疾患丛生。我国古代名医张子和曾经在其论述中说过“内毒外排,祛邪安正,疾病自愈”,其中所说的“内毒外排”便是指人体的三大排泄系统:泌尿道、大肠、皮肤。皮肤所负责的任务便是出汗,通过出汗排出体内的二氧化碳等有害物与多余的水分。每个成年人全身有200万~500万个汗毛孔,每当人体体温升高到一定程度时,这些汗毛孔便会自动打开,仿佛开窗通风换气一样,体内及体表的毒素污物便会通过汗液而排出,并将体内的有害细菌杀死,给人体内部来一次大清扫,使人体其他内器官免遭毒素的侵扰,同时也美化了肌肤,这就是为什么当人体运动出汗后会感到神清气爽的根本原因。

  但在现实生活当中,或因工作繁忙,或因生活所累,或因消极懒惰,很多人尤其是中年人很少进行体育锻炼,即使偶尔锻炼也根本达不到出汗的程度,体内毒素大量堆积,时间久了,人体便会经常出现易头晕、易疲劳等亚健康状态,而有效地锻炼和合理的去电气石汗蒸房汗蒸是为了更有效地生活。

  3、减肥

  肥胖不但有碍观瞻,而且还是引起诸多疾病的十大罪魁祸首之一。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等都与它有密切的关系。而在众多的减肥方法中,体育锻炼无疑是佼佼者。当人体进行运动并达到一定强度时,脂肪便会燃烧转化成热量,通过汗液排出体外,从而起到减肥的作用。

  4、护肤美容

  总不出汗的人的皮肤代谢缓慢,一些废弃物难以排出。出汗可以清洁毛孔,达到美容护肤的功效。

  5、让男人更有魅力

  美国研究人员表示,男性流汗的气味能使女性心情愉快并感到精神放松。

  6、增强记忆

  美国针对2万中学生进行的一项长期教育实验表明,主动运动流汗对学生会产生积极正面的效果,记忆力、专注力都能得到大幅度提升。

  7、控制血压

  出汗可以排毒、美容、减肥等都早已被大众所熟知,但却鲜有人知晓它对高血压的好处。其实道理很简单,高血压症是一种由于血管内径变窄,单位血流量受到限制而出现的一种“血压高”现象,而体育锻炼却正好可以扩张毛细血管,加速血液循环的速度,增加血管壁的弹性,从而便可有效地缓解血管的压力,降低血压的高度,而这一效果已被千千万万个高血压患者所证实。

  许多降压药有副作用,对胃的刺激性很大。尤其原来就有胃病的,长期吃降压药简直就等于雪上加霜。因此有很多聪明的高血压患者已经另辟蹊径,坚持体育锻炼,保持每天少出一次汗,很快血压就会降下来,药量少可以减少一半,甚至有的可以不用再服药。

  8、防骨质疏松

  不少人以为出汗会导致体内钙质随汗液流失,对此,专家指出,只有水溶性的维生素才会随汗液流失,钙虽然溶于水,但溶解度很低,不太会随着汗液排出。相反,出动汗有利于钙质的有效保留,防止骨质疏松。

  由此,现在知道夏天出汗的好处了吗,别讨厌出汗,因为出汗有利身体健康。

  本期嘉宾介绍

  佟彤

  女,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系。

  毕业后于中国中医科学院基础理论研究所供职,参与国家级“十五”攻关课题“脾虚症的临床与试验研究”,并创办编辑国家级刊物《中国中医基础医学杂志》。同时为《女性月刊》、《中国妇女》、《健康之友》等杂志主持“健康”专栏。后长期从事医疗卫生领域的新闻报道与医学科普文章写作,《北京晨报》第一届首席记者。北京电视台《养生堂》、山东卫视《养生》、江苏卫视《万家灯火》、凤凰网《健康三人行》、MSN《名医讲堂》等特约中医身心养生专家。 出版著作有:《暗伤:妇科门诊隐情记录》《别让误诊害了你》《医到病自去》《不上火的生活》,2011年新作品《脸要穷养,身要娇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佟彤 出汗多的原因 家政女皇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