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6家政女皇全集:孙树侠讲老年斑的成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8-22 12:40

  在老年人身上我们经常看到有一块一块的黑斑,那大多可能是老年斑。老年人因为年龄的增加,他们的细胞组织代谢功能减退,所以很容易形成老年斑,那么具体形成老年斑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让我们的孙树侠专家来给我们讲讲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虽然人老了,但是脸上满是老年斑也很影响美观,我们该怎么去治疗老人身上的老年斑呢?

  老年斑是什么

  老年斑出现在我们脸上,让我们一看就好像老了好几十岁,面容衰老憔悴。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新陈代谢缓慢,人体的手背部位、面部颈部等部位都会有老斑天生。表皮角质形成细胞成熟迟缓、是老年斑形成的重要原因。

  老年斑常见于老年人,但并不只有老年人才会出现。老年斑是什么原因形成的可能与日晒、慢性炎症刺激有关。皮损大量发生者有常染色体显性遗传倾向也是老年斑是什么原因形成的可能因素。格外要注意的是,对短期内忽然出现数目较多、自觉瘙痒的老年斑可能会转变为恶性肿瘤。

  分析老年斑产生的原因

  1.人到了老年阶段,细胞组织的代谢功能减弱,一些色素无法排出体外,就会在人的身上形成老年斑。

  2.人到老年后,体内新陈代谢开始走下坡路,细胞功能的衰退在逐年加速,血液循环也趋向缓慢,加上老年人在饮食结构上的变化和动、植物脂肪摄入量的比例失调等原因,促使了一种叫做脂褐质的极微小的棕色颗粒堆积在皮肤的基底层细胞中。这种棕色颗粒是脂质过氧化反应过程中的产物。衰老的组织细胞失去应有的分解和排异功能,导致超量的棕色颗粒堆积在局部细胞基底层内,从而在人体表面形成老年斑。

  3.是老年体内具有抗过氧化作用的过氧化物歧化酶的活力降低了,自由基也就相对增加了,自由基及其诱导的过氧化反应长期毒害生物体的结果。

  老年斑治疗推荐方法

  激光祛斑通过光化学作用,通过激光的特定宽光谱,作用于深部色素和分子较大的色素,利用激光瞬间的高能量精确的将顽固的色素爆破,新陈代谢排除体外。激光去斑技术无损伤、无瘢痕、痛苦小,治疗后皮肤质地光洁,不存在化学刺激,所以说激光治疗老年斑是行之有效的方法。

  很多人认为老年斑就是老年人的专属,其实很多年轻人的不良生活习惯或者有遗传方面的因素的也容易形成老年斑。

  青年人长老年斑的原因

  1、电脑辐射

  大家都知道电脑辐射对皮肤和身体都很不好,但是年青人一般都已经离不开电脑了,整天时间的受电脑辐射,年青人手上长老年斑就轻易形成了。

  2、工作压力大

  现代年青人普遍面临这个问题,严重的社会现状使年青人一直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精神都是得不到放松,久而久之,对身体的新陈代谢等方面很不好,年青人手上长老年斑就很轻易形成。

  3、遗传因素

  如果家族中长老年斑的年龄都比较小的话,年青人手上长老年斑也就不奇怪了。

  怎么样去老年斑呢?太原丽都祛斑美肤专家谈到,激光去除老年斑能基于色素沉着的程度调节不同的光能,打散色素颗粒,随身体代谢排出体外,达到治疗目的。

  激光进行老年斑的治疗已经成为了常见的方法,在操作过程中,求美者会有轻微的疼痛感,一般都能忍受。

  激光治疗老年斑,1-2次左右会有明显的改善,3-6次左右可以看到显着的效果。每次治疗的时间间隔在2-3个月不等,具体时间要因人而异。

  本期嘉宾介绍

  孙树侠

  女,世界卫生组织健康教育促进研究中心顾问,联合国绿色工业组织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央国家机关健康大讲堂讲师团专家,卫生部健康教育指导首席专家,卫生部和国家文明办社区教育健康专家,中国保健协会食物营养与安全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国健康教育协会常务理事。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