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3家政女皇全集:居热提讲烤包子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8-25 17:39

  我们常常在街边的小摊上看到新疆的羊肉串,许多年过去了,新疆的羊肉串早已在中原内地广为流传和大受欢迎。那么新疆除了葡萄、羊肉串,还有什么是让人津津乐道的呢?那就是新疆的烤包子了,下面让居热提大厨来给我们讲讲烤包子的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在今年的美食热映节目《舌尖2》中,我们又发现了一款美食,那就是新疆烤包子。

  如果你有机会可以在新疆的一些店里看到,当薄皮包子蒸熟揭笼或烤包子从馕坑取出那阵子,厨师常提高嗓门,拉着声喊:依布拉音·艾利克斯拉木包子哎……据说这个依布拉音·艾利克斯拉木是几百年前的名厨,他做的烤包子、薄皮包子誉冠西域。于是后人就拿他的名字作为招徕顾客的牌子。

  烤包子是新疆人们爱吃的美味,正宗的烤包子应该主料是羊肉,配以洋葱等配料。

  到了南方,温度并没有那么严寒,所以人们吃的烤包子中很少放入羊肉,而是用猪肉代替了,严格说起来,这已经不是新疆烤包子了。

  烤包子(维语叫“沙木萨”)是维吾尔族同胞喜爱的食品。城乡巴扎的饭馆、食摊多销售这种食品。

  烤包子主要是在馕坑烤制。包子皮用死面擀薄,四边折合成方形。包子馅用羊肉丁、羊尾巴油丁、洋葱、孜然粉、精盐和胡椒粉等原料,加入少量水,拌匀而成。

  把包好的生包子贴在馕坑里,十几分钟即可烤熟,皮色黄亮,入口皮脆肉嫩,味鲜油香。

  制作方法

  1、把面粉倒进盆里后,边加水和面边搅拌,然后开始揉面,揉的差不多了就蒙上一层保鲜膜。放置20分钟左右。

  2、洋葱切丁,加入切碎的姜末,和1茶匙盐混合均匀待用。

  3、把羊腿肉切成5mm大小的丁,加入盐(1茶匙),孜然,香油和水搅拌均匀后,腌制5分钟。

  4、将洋葱倒入腌好的羊肉中混合均匀,馅儿就做好了。

  5、将面团分成等份的小剂子,压扁后用擀面杖擀开后,在中间放上肉馅,在面皮的边缘刷上蛋液,像“叠被子”一样,包成长方形。

  6、在烤盘上铺锡纸,刷一层薄薄的植物油,放上包好的烤包子,在表面刷上蛋液。

  7、烤箱预热220度,把烤盘放在烤箱的中层,烤制约15分钟左右,烤熟出炉后,趁热食用。

  本期嘉宾介绍

  居热提

  男,国家一级厨师。

  新疆乌鲁木齐特技厨师。

点击查看更多:包子的做法 家政女皇全集 居热提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