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6家政女皇:陈允斌讲怎样健康染发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8-27 10:17

  现在的技术进步了,我们想给头发换个颜色,换个发型就能去理发店一步到位。很多人一年要染几次发,不仅伤头发,其实染发剂对我们人体也是有伤害的。那么染发时要注意什么呢,下面让陈允斌专家来讲讲怎样健康染发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染发前需做皮肤测试

  很多染头发的人,都不知道染之前要做皮肤测试,当我们去理发店要求染发时,发型师也不会要求你做皮肤测试,而只是问价格。

  由于染发剂接触皮肤,可能引起皮肤过敏反应。因此,染发前应该先在手腕处或耳朵后做皮肤测试,以明确自身是否对该种染发产品过敏。若去发廊染发,爱美人士要主动向发型师提出进行皮肤测试。

  谈及如何进行皮肤测试呢,首先应清洁手腕处或耳朵后的皮肤,并用脱脂棉轻拭。

  根据染发剂上的说明使用方法,倒一些染发剂在手上的皮肤,然后在48个小时之内不要碰触测试的部位。

  在测试时间内,若出现皮肤瘙痒、红肿或异常刺激等现象,应立刻用水冲洗,且不得染发;在48小时后,若确定测试部位皮肤无任何异常,方可进行染发。

  染发前除了要做皮肤测试外,还需要确认头部皮肤状况是否健康。陈周医生表示,头部、颈部、脸部有发炎、受伤或皮肤疾病的人群不适合染发。另外,染发时如果感觉痒或痛,都应立即停止染发,以免造成刺激性皮炎或接触性皮炎。

  几类不适合染发的人群

  曾对染发产品发生过敏反应,或者头皮容易过敏、发红受伤的人群;处于生理期的女性;可能怀孕或已怀孕、产后的妇女;处于病中或病后恢复期等特殊情况下的人群。

  注重染发产品安全使用

  有的人对染发剂里的成分过敏,所以消费者要正确使用染发剂,才能降低化学产品对我们身体的伤害。一年不要用超过3次染发剂。

  由于进货渠道不同,某些小发廊使用的染发产品可能不是正规品牌,有些发型师也并不具备从业资质。消费者若选择去发廊染发,应选择合法、正规、信誉度好,并且美发师具有从业资格的美发店。

  由于染发产品成分复杂,使用不当可能出现皮肤过敏等情况。

  自行染发者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染发前不适宜洗头,尽量保留头皮本身的分泌物,可以保护头皮;染发时,为防止将染发剂涂到皮肤上,应先在皮肤上涂一层防护产品。

  染发过程中应戴上合适的手套,同时应尽量避免染发剂接触头皮和脸部皮肤,若产品不小心流入眼中,应立即用清水冲洗;染发后,应彻底把头发和头皮洗干净,且在冲洗时切忌用力抓挠,以免头皮伤破而中毒或感染。另外,染发剂不得使用于染眉毛或睫毛。

  关于如何选择染发产品,消费者应选正规商超或美发机构出售的品牌产品,要求包装完好、标识清楚,具备生产许可、卫生许可、特殊化妆品批准文号及执行产品标准号标识等信息,拒绝假冒伪劣产品。

  本期嘉宾介绍

  陈允斌

  女,出身中医世家,健管家,高级公共营养师,同时也是知名的人气食疗养生作家,致力于推广中华传统的健康饮食方式,是生活食疗养生的倡导者。

  致力于倡导家常便饭保健康的理念,宣传环保、节约的生活态度,并将祖传的饮食保健偏方无偿公开。著有健康饮食畅销书《茶包小偏方,喝出大健康》及《回家吃饭的智慧》1、2系列。

  为湖南卫视金牌专家嘉宾,参与人气节目《百科全说》。同时为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台、星空卫视、广东卫视、陕西卫视、河北卫视、河南卫视、湖北卫视、青海卫视、东方卫视、贵州卫视、深圳卫视、重庆卫视、北京电视台、湖北电视台、湖南电视台、河北电视台、天津电视台、杭州电视台、深圳电视台、上海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山东电台、广东电台、南京电台、车语传媒、腾讯女性频道、39健康网等媒体节目担任特邀嘉宾,普及简便、自然、低廉的饮食健康之道。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家政女皇 染发 陈允斌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