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6家政女皇:王旭峰讲吃什么美容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8-28 19:14

  现在不管男女都很注重自己的外表,时常关注一些美容的方法,比如用什么化妆品可以美容,吃什么能变白等等。说到吃,食物中的营养对我们真是太有好处了,那么我们想要美容的话要吃些什么呢?下面让王旭峰专家来讲讲吃什么可以美容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葵瓜子抗色斑

  常吃些葵瓜子对我们的皮肤有好处,能有效防止皮肤变干,生成色斑。而且葵瓜子还能给我们的身体补充铁元素。

  茶叶防辐射

  在中国,茶文化已经有数千年的历史。同样在英国,茶叶被誉为“健康之液,灵魂之饮。” 茶中含有的茶多酚,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性和生理活性,是人体自由基的清除剂,可以阻断亚硝酸胺等多种致癌物质在体内合成。它还能吸收放射性物质达到防辐射的效果,从而保护女性皮肤。用茶叶洗脸,还能清除面部的油腻、收敛毛孔、减缓皮肤老化。

  无花果排毒素

  优秀的清洁血液选手,当血液运送养分到细胞的时候会穿过身体和脸部,所以细胞越干净,皮肤就越健康。无花果的种子非常细小,但是不止充满了养分,还能溶解和帮助从肠道排出身体中的废物和毒素。

  番茄清除人体自由基

  番茄含有丰富的维C,常吃能让皮肤变得白皙有光泽,而且番茄的抗氧化作用也很显著。

  熟吃西红柿比生吃更容易吸收茄红素,因为,茄红素是脂溶性物质,它遇油加热之后,更容易被人体所吸收。但是,西红柿的加热时间不要过长,好不要超过30分钟。因为加热时间过长的话,西红柿中的茄红素就会被自动分解掉。

  菌类调节免疫系统

  高蛋白、无胆固醇、无淀粉、低脂肪、低糖、多膳食纤维……食用菌集中了食品的一切良好特性,具有增强免疫力、抗辐射、抗衰老等功效。蘑菇里含有的硒,是女人的“美容圣品”,可以促进皮肤新陈代谢和抗衰老,预防皱纹产生。美国自然疗法医学专家杰西卡·布莱克指出,蘑菇是强有力的免疫系统刺激物和免疫系统调节器。

  巧克力抗氧化

  巧克力不怕多吃,因为它可是抗氧化防衰老的先锋,还可以令肌肤变得嫩滑及有光泽。巧克力的主要成分是可可豆,它含丰富的多酚,医学研究表明它可帮助皮肤抵挡外来的侵害,具备抗老化、加速新陈代谢及美白等功效,当中以黑巧克力的美容价值高,其抗氧化能力是红酒或绿茶的2到3倍。

  葡萄抗衰老

  我们都知道葡萄的抗氧化效果很显著,多吃葡萄还能预防癌症的发生。

  黄豆调理雌激素

  黄豆主要成分是蛋白质,尤其是素食者的蛋白质来源。它们包含了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对肌肉的修复和再生,皮肤、头发、指甲的生长都有好处。

  英国研究发现,黄豆中含有的雌性激素,在治疗和预防乳癌方面扮演重要角色。每天食用1杯牛奶和500克鱼,长期坚持,能起到调理雌激素平衡的作用。

  鸡肝鸭肝滋阴补血

  肝是藏血器官,在肝气舒缓时,人的两颊会呈现健康自然的浅粉色,即使不用腮红,你也能看上去白里透红、肤色健康。中医历来有“以肝养肝”的说法,每天吃50 克左右的鸡肝或鸭肝,能起到不错的补肝作用。长此以往,你就能彻底和腮红说Bye bye了。另外,常喝鸭血汤就能滋阴补血,平肝降火,让你双颊肤色健康、美丽。

  大蒜促进血液循环

  别因为害怕大蒜的滋味而甩掉大蒜,它不但具有抗氧化的作用,还有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的功能,能帮助排毒减重呢!它所含有的硫化物具有抗氧化还原功效,不但可见效降低体内胆固醇,还可预防高血压及心血管疾病。如果你实在对大蒜没感情,不妨吃些蒜苗、蒜叶、蒜油。还要记住,如果吃过大蒜之后喝杯牛奶,恼人的蒜味便没了,不信你可试试。

  本期嘉宾介绍

  王旭峰

  男,多年来致力于传播健康理念,普及营养知识,累计为《北京青年报》、《健康时报》、《生命时报》、《法制晚报》、《食品与药品》、《消费指南》、《生活与健康》、《饮食科学》、《中国消费者报》、《大众健康》、《卫生与生活报》、《中国烹饪》、《中国学生健康报》、《医食参考》 等媒体撰写健康科普文章三百多篇四十余万字。著有《直面上班族健康危机》、《舌尖上的食品添加剂》、《直面上班族健康危机》等。

  为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共中央统战部、中国出版集团、国家广电总局、百度、微软中国、联想、用友软件、索尼爱立信、北京现代、包头钢铁、华夏基金、人民日报社、蒙牛、迪奥、蓝岛大厦、中国质量报社、北京市农业局、海淀公安局、房山老干部局、房山妇联、北京市教委、绿A螺旋藻、南京金鹰商场、北京理想国际教育集团、北京新东方、北京上地实验小学、北京101中学、廊坊国税局等单位做健康讲座百余场。

点击查看更多:家政女皇 王旭峰 美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