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0河北卫视家政女皇:姜波讲腊肉的保存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8-29 15:12

  冬天的时候很多家庭都喜欢自制腊肉,腊肉的风味鲜美,几乎每年快到春季的时候家家户户的餐桌上都会摆上那么一盘腊肉。但是腊肉要如何保存才能陪伴我们多些时候呢。下面让姜波专家来讲讲如何保存腊肉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现在注重养生的人越来越多,很多人都知道吃多了腌制的食品,其实并不健康。

  市民不妨掌握一些食用窍门。如腊鱼腊肉是用盐腌制,再经晾晒而成,盐分含量过高,因此在烹饪之前一定要用温水将腊货反复清洗,洗干净之后还可再用温水浸泡约半个小时,这样可以大大降低盐的含量,不会太咸。

  此外,腊肉不可餐餐吃、天天吃,食用腊肉应同时多吃富含维C、维E、维A的食物,如猕猴桃、柑橘、柚子、番茄、黄瓜、菜花等,可一定程度上抑制亚硝胺合成。

  腊肉好不好再经过油煎这一程序,用水煮就行。冬天的腊肉,好在夏天到来之前就食用完为好。

  至于市面上贩卖的腌制食品如香肠、腌制火腿等,为了色亮、增香、防腐等加工工艺的需要,有的人为加入亚硝酸盐作为食品添加剂,在挑选时应尤为注意,不要选择“太漂亮”的腊货。

  储存吃剩下的腊肉小妙招

  1.蒸

  大锅注入足量清水,丢几片生姜片进去,将浸泡后的腊味放入锅中,隔水蒸熟;

  2.晾

  将蒸制好的腊味取出,摊凉;

  3.泡

  把收回来的腊肉,放进水里冲洗,再浸泡,重复几次后,用刷子把腊肉表面的污垢刷掉,多刷几次,力保干净;

  4.密封贮藏

  将彻底摊凉后的腊味,根据每顿所需分份,每份单独用保鲜袋密封,放入冰箱冷冻柜贮藏,需要时按份取食即可。贮藏的腊味细水长流慢慢吃,足够撑到来年的腊味季。

  本期嘉宾介绍

  姜波

  男,老北京旗人民俗美食家,国家级面点大师刘俊卿老先生入室弟子,高级点心技师,蜜供姜第五代传人,北京京剧表演艺术家吴吟秋先生之徒,中国烹饪学院会员,北京烹饪学院会员。

  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1994届烹饪专业毕业生,北京民俗美食家,故宫博物院紫禁城建福宫餐饮总监兼行政总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姜波 河北卫视家政女皇 腊肉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