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8家政女皇:吴大真讲如何预防口腔溃疡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8-29 15:42

  我们不光身体会生病,我们的嘴里也会常常有不适症状。比如说人们经常会有口腔溃疡症状,口腔溃疡不及时治疗,也会很大程度上影响我们的学习和工作。下面让吴大真专家来教教我们怎么样预防口腔溃疡呢。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口腔溃疡不仅是饮食所致,有时候还跟人的体质有关系,所以很难避免口腔溃疡的发生,但是我们可以尽量绕开引发它的因素。

  口腔溃疡平常应注意保持口腔清洁,常用淡盐水漱口,经常湿润口腔,避免口腔干燥。

  妇女经期前后要注意休息,保持心情愉快,避免过度疲劳,多饮水。另外还需注重日常饮食调理,以减少口疮发生的机会。

  1.像花生、瘦肉、核桃等这些食物都是富含锌的食物,多吃有利于口腔溃疡的愈合。

  2.多吃富含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的食物,有利于溃疡愈合。故应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如番茄、茄子、胡萝卜、白萝卜、白菜、菠菜等。

  3.忌食辛辣、香燥、温热、动火食物,如葱、姜、韭、蒜、辣椒、胡椒、牛羊、狗肉。

  4.忌用烟、酒、咖啡及刺激性饮料。

  5.水的作用很强大,多喝水,对我们的身体很有好处,能把我们身体里的毒素快速排出。

  6.饮食要软、易消化,重者可给予半流质饮食。

  7.避免过多食用酸、碱、辣或烤炸的食物。

  8.多吃新鲜清淡菜肴,忌食膏粱厚味之物。

  多喝水,多吃纤维素丰富的食物,保持大便通畅,也有助于减少口疮发作。

  本期嘉宾介绍

  吴大真

  女,早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师承中医泰斗秦伯未先生,对祖国医学有精湛的造诣。中医专家,主任医师,研究生导师,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保健养生协会会长、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北京国际医药促进会副会长。吴大真一直从事于医药保健方面的临床、教学、科研、新闻出版、社会团体等方面的工作。

  曾任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中国中医药出版社、中国医药报社、同济医院、北京中医药进修学院、中国药学会等单位或部门的负责工作。

点击查看更多:口腔溃疡怎么办 吴大真 家政女皇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