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9家政女皇全集:何亮讲羊肉泡馍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01 11:34

  在现在食物并不缺乏的时代,人们已经不满足于吃的饱,而更讲究对食物的美味的追求。陕西人非常爱吃面食,对面的各种制作,工序简单,但做出的食物非常美味。说到这,就要推荐一款陕西有名的羊肉泡馍了。下面让何亮专家来教我们做羊肉泡馍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羊肉泡馍

  在很多城市都有卖羊肉泡馍的,但是西安的才是中宗的。所以到了西安不仅要看兵马俑还要吃羊肉泡馍哦。

  它创始于1895年,还是中华老字号。在老孙家吃羊肉泡馍也有讲究。入座后,服务员先请大家把手洗干净,按人数上来一盘的馍,让大家自己用手去掰。按照服务员的示范,先掰成一半,再掰成小块,好像小拇指般大小,一粒粒掰出。

  因为只有这般大小,烹饪之后才能入味,味道香美。大家坐在一起,一边掰馍,一边聊天,非常新鲜。

  泡馍的做法有很多种,每个人的口味和喜好不一样,可以随意选择,每一种口味都令人吃了还想吃。

  吃泡馍还要配三样特别的小菜:一是糖蒜,它杀腥去腻;二是辣酱,它刺激食欲;三是香菜,它清香爽口。这三种小菜不仅是吃泡馍必须的调味品,而且富含维生素C,其中的辣酱和香菜还富含胡萝卜素。

  拿一个肉夹馍在手里,香一片在嘴里

  在西安,好吃的小吃就在不起眼的小店里。

  肉夹馍一定要热的才好吃,经常有人不管“三七二十一”把馍竖起来就吃,结果满手是油,可惜了香喷喷的汤汁。

  我们吃泡馍有诀窍,要从馍的两边开始吃起,这样汤汁就会流进中间的肉里,不会从两侧溢出来。

  做西安的羊肉泡馍,关键的问题在于饼。饼不能用发面的,要的就是那种糅津津的硬劲。用热水和面,加盐和少许五香粉烙成薄饼,还得是头一天烙得,这样到了第二天,饼就越发的硬和糅,掰成小块,要小指甲盖那么大好。这样,就可以烩进羊肉汤里,和粉丝羊肉片一起烩出锅,香浓到不行。

  羊肉泡馍

  材料

  面饼、剁椒、糖蒜、粉丝、蒜苗。

  羊肉的炖法

  材料

  羊后腿肉、洋葱、生姜、红椒、陈皮、桂皮、大料、花椒、胡椒、草果、桂丁、小茴香、肉蔻、党参、枸杞、盐、胡椒粉、花椒粉、清水、粉丝。糖蒜、剁椒、面饼。

  做法

  1、将羊腿洗净后在凉水中浸泡拨出血水后,冷水上锅,锅开后,将血沫舀出。

  2、洋葱生姜切片、将各种调料用纱布包成调料包,我包了2个。先将洋葱生姜红椒冷水上锅煮开。

  3、再将调料包放进开水锅中煮,煮到水变色后将羊腿放进锅中,中小火慢炖,炖到肉熟用筷子扎透为止。这个过程用时1:40分钟。炖好后不要急于将肉捞出,而是让其自然放凉后,将羊肉捞出,煮好的羊肉原汤有一层羊油封住为佳。

  4、取一小锅,舀入2勺羊肉原汤加入同量的清水,将羊肉吃多少就放多少,调入盐、胡椒粉和少许花椒粉,小火慢煮。这时就可以把饼子慢慢的掰成一小块一小块放入碗中,一般一碗掰一张即可。锅开后,放入粉丝,粉丝快好后,将掰好的饼块倒入锅内,稍微一煮,撒一点蒜苗香菜就可以了。

  饼的做法

  材料

  面粉、热水、盐、五香粉。

  做法

  热水和面、成团后反复揉捏,知道光滑均匀后,搓成长条,切成剂子,擀成薄饼,平底锅预热后,将饼放进锅内,开中小火烙饼,烙得的两面焦黄,有香味时即可。

  本期嘉宾介绍

  何亮

  北京市东城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烹饪专业主任兼专业课教师。

  1987年至今,在23年的教师生涯中,他兢兢业业的工作,始终以为国家培养更多的高素质人才作为的奋斗目标。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