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3家政女皇全集:董金狮讲铁锅的好与坏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01 17:16

  我们生活中看到的炒菜锅很多家庭里都是用的铁锅,有的人觉得铁锅看起来像用过很久的,也没有超市里买的光滑好看,其实铁锅有铁锅的好处,当然也有它的坏处。下面让董金狮专家来讲讲铁锅有什么好处和坏处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现在有了不粘锅,很多家庭都纷纷弃铁锅奔不粘锅了。但是铁锅有铁锅的好处。连美国的一营养学家都说铁锅炒菜有好处。

  一、用铁锅炒菜可以少放油

  铁锅用得时间长了,表面会自然生成一层油光,基本相当于不粘锅的效果。做菜时候不必放太多油,从而避免摄入过量食用油。清洗铁锅,无需用洗洁精,用热水配合硬刷子刷干净,完全晾干即可。

  二、传统铁锅能避免不粘锅表层有害化学物质的潜在影响

  不粘锅表层涂层通常含有四氟化碳,这种化学物质可能伤害肝脏,影响生长发育,甚至可能致癌。

  而且据说不粘锅里的物质成分很可能让女性的更年期提前。

  此外,不粘锅表面被铲子刮擦,四氟化碳会掉落到食物中被人直接吃进肚里去。传统铁锅没有这种化学物质涂层,自然也不存在这种危险性。

  三、用铁锅炒菜能补充铁元素

  高温下,铁锅中的少量铁元素会渗入到食物中,因此在客观上起到了补铁的作用。

  铁锅生锈有害健康

  有资料表明,使用铁锅做饭可以通过补充人体所需的铁元素来预防缺铁性贫血。但铁锅大的不足是容易生锈,会使食物变色,影响食物的色香味、并对我们的身体有害。

  铁锅容易生锈,而且生锈的物质很容易通过饭菜进入我们的人体。

  如果人体吸收了太多的铁锈,会有头晕、恶心等现象,摄入过多会对肝脏有害。因此铁锅不宜盛食物过夜,尽量不要用铁锅煮汤,以免铁锅表面保护其不生锈的食油层消失。

  洗涤时应避免用硬质刷布大力刷洗,尽量少用洗涤剂,防止把锅具刮坏。铁锅用完后应马上洗净,擦干、以免生锈。

  本期嘉宾介绍

  董金狮

  男,1963年出生于陕西省大荔县,环境化学专家、食品安全专家,国际食品包装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环境科学学会副秘书长,多所高校的客座教授或兼职教授,多家国内外企业技术顾问,现任北京环保餐具联合组织秘书长、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健康饮水专业委员会顾问、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专家、北京新闻广播时事评论员、中国网食品频道食品安全顾问、人民日报社生命时报高级顾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等职。全国十大维权新闻人物被誉为“中国环保第一人”、“中国科学维权第一人”。

点击查看更多:家政女皇全集 董金狮 铁锅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