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3家政女皇:董金狮讲洗洁精的安全使用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02 16:40

  我们平时洗碗的时候,很多人为了洗得干净,总是会倒很多的洗洁精,其实如果洗洁精洗的不干净,残留在餐盘里,被我们吃进肚中反而会危害更大。下面让董金狮专家来教教我们怎么安全的使用洗洁精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我们国家法规对洗洁精的成分是有一定的规定的,不能添加一些漂白的物质。

  其中的细菌含量应控制在符合卫生标准的范围内,内含的铅、砷、汞等有毒有害物质不得超过有关规定;用于洗涤蔬果时不应影响其色香味,不能破坏其营养成分;对餐具应无腐蚀作用等。因此,符合国家质量检验标准的洗洁精,安全系数是比较高的。

  相比起使用,更值得关注的是洗洁精的残留问题。

  洗洁精里的有害成分如果长期被人体摄入,伤害很大,所以用洗洁精时我们要注意一些。

  洗洁精对皮肤有一定损伤,故每次接触时间一般不宜超过40分钟(可以戴上橡胶手套再洗涤),用完后以清水冲洗干净。皮肤有破损时不宜使用。

  洗洁精洗涤餐具时可使用以下两种方法

  1.将洗洁精用水稀释成200~500倍,浸泡时间2分钟~5分钟,用海绵或抹布擦洗后,用流动清水冲洗干净。

  2.洗洁精直接倒在海绵或抹布上,蘸取少量水后擦洗餐具(注意戴上橡胶手套),再用流动清水冲洗干净。

  用上面推荐的第二种方法比较好,因为这样洗餐具,去污的功效更好,而且不容易伤手。

  洗蔬果的步骤

  先用清水冲洗掉蔬果表面的污物,再加入洗洁精浸泡5~10分钟。

  注意加入洗洁精的浓度在0.2%左右为宜,或遵照洗洁精的使用说明。

  浸泡时间也不宜过长,以免洗洁精过多地渗入蔬果,导致内含的维生素流失,营养价值下降。

  浸泡完毕后,要用流水冲洗2~3次,再对蔬果进行择、切等处理。

  本期嘉宾介绍

  董金狮

  男,1963年出生于陕西省大荔县,环境化学专家、食品安全专家,国际食品包装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环境科学学会副秘书长,多所高校的客座教授或兼职教授,多家国内外企业技术顾问,现任北京环保餐具联合组织秘书长、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健康饮水专业委员会顾问、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专家、北京新闻广播时事评论员、中国网食品频道食品安全顾问、人民日报社生命时报高级顾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等职。全国十大维权新闻人物被誉为“中国环保第一人”、“中国科学维权第一人”。

点击查看更多:家政女皇 洗洁精 董金狮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