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4家政女皇全集:董金狮讲染发的危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12 14:10

  我们生活中很多人喜欢染发,不管是青少年还是中老年人,现在染发的人群越来越广,人们为了让头发看起来有光泽、时髦、好看,就经常给头发染色,其实经常染发是有危害的。下面就让董金狮专家来讲讲染发都有什么样的危害呢。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染发剂潜在危害不容忽视

  现在有很多报道都是关于染发致病的负面新闻,这不是造谣,而是的确存在的事实,说染发剂对我们身体是有一定的危害的。

  染发剂过敏并不决定于品牌或者档次高低,染发剂本身只要含有对苯二胺的化学成分,该化学成分对人体健康的威胁就不会消失。

  染发剂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可能是多方面的,原因包括染发剂本身含有潜在危害性的化学成分,也包括由于消费者使用不当所引起的急慢性健康危害。

  染发剂里含有的物质会让人头痛、发晕等等不适症状,有的人对染发剂还特别过敏,更严重的有的人会因染发剂致命。

  目前市场上出现的染发剂以国产居多,我国执行的染发剂标准是QB/T 1978—2004。

  此外,永久性氧化型染发剂含有使细胞遗传物质产生突变的有效成分,某些染发剂原料在动物体内具有致癌作用。近年来,化妆品生产企业对染发剂原料配方不断更新,比如采用低毒合成染料或天然色素替代传统的苯二胺类化学物质。

  夏季气温较高,肌肤腠理张开,毛孔随之变大,再加上染发时需要加热,染发剂中的有害物质特别容易渗入皮肤和血液中,其危害是平时染发的数十倍,所以建议夏天不染发。

  有的人是过敏体质的就要慎重染发,不染好,否则引起严重的过敏症状,可能还有生命危险。

  本期嘉宾介绍

  董金狮

  男,1963年出生于陕西省大荔县,环境化学专家、食品安全专家,国际食品包装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环境科学学会副秘书长,多所高校的客座教授或兼职教授,多家国内外企业技术顾问,现任北京环保餐具联合组织秘书长、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健康饮水专业委员会顾问、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专家、北京新闻广播时事评论员、中国网食品频道食品安全顾问、人民日报社生命时报高级顾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等职。全国十大维权新闻人物被誉为“中国环保第一人”、“中国科学维权第一人”。

  五类人群不宜染发

  高血压患者、心脏病患者、哮喘病患者、准备生育的夫妻、孕妇及哺乳期妇女。

  一般人染发时应该注意以下事项

  染发次数越少越好;少用永久性染发剂,选用没有添加过氧化氢的半永久性和暂时性染发剂;染发或烫发好只处理头发中、尾段部分,减少头皮对药物的吸收。

  不要用不同的染发剂同时染发,染发剂之间有可能会发生化学反应,生成有毒物质。

  染发好能与头皮相隔近1厘米。

  有疮疖、皮肤溃疡和对染发过敏的人,不宜染发。

  染发前在头皮上擦上一些凡士林,万一沾上药水,也容易洗掉。

  注意提醒染发技师,调取药液时,不可使用金属类器皿。

  染完头发后,要多清洗几次,不要让染发剂残留在头发上。

  同时专家指出,在选购染发剂的时候,应选购正规商店包装完好、标识清楚的产品,要看生产许可证、卫生许可证、特殊用途化妆品的批准文号及执行产品标准号;在选购进口产品时要查看进口化妆品卫生批准文号、中文产品名称、制造者名称、地址以及经销商注册的名称地址,以免购买到假冒伪劣的产品。

点击查看更多:家政女皇全集 染发的危害 董金狮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