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9家政女皇:姜波讲元宝红烧肉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18 15:10

  我们平时的饮食中是少不了肉的,当然除了素食主义者,很多人每天至少有一顿是要有肉的,爱吃肉的人顿顿都要有肉,说到肉,不得不说红烧肉了。今天推荐大家一款元宝红烧肉。下面就让姜波专家来讲讲元宝红烧肉的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在冬天的时候,人们为了有充足的能量来御寒,很多人每顿都是要吃肉的,而元宝红烧肉在冬天吃对人的身体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在元宝红烧肉的具体做法中,因为鸡蛋被炸得外皮焦黄,所以被称为“元宝”,也正因为皱皱巴巴、焦黄的外皮让鸡蛋更容易挂住肉汁的香味,吃起来也更有口感。下面一起来看如何做元宝红烧肉中的鸡蛋和五花肉,才会更好吃更香浓诱人。

  元宝红烧肉的做法

  1.先来煮蛋,鸡蛋洗净连同冷水一起放入锅中。

  2.将水煮开后,把火关掉,但是锅盖不要揭开,将鸡蛋捞出就很好剥了。

  3.在锅中让入油将鸡蛋的外皮煎出皱皱巴巴、浅棕色的外皮。

  4.做一锅热水,水未完全烧开时下入事先切好的五花肉丁焯烫5分钟,去除血沫子后捞出。

  5.用煎鸡蛋剩下的一点油将白砂糖或者冰糖用小火炒成焦糖色,如果掌握不好火候宁可欠一点也不可过火,不然糖炒过了会有糊味的。将焯好并且滗干水份的肉块倒入锅中。

  6.糖在锅里炒成糖浆后,就能将肉块进去调色了,不断的翻滚肉块,这样能很好的给肉块上色。

  7.五花肉上色后倒入酱油翻炒,酱油一定要在锅中炒一下,这样颜色才会红亮,不要加水后在倒入酱油。

  8.倒入黄酒,花雕好,没有用料酒也行。

  9.再将鸡蛋、大料、香叶、桂皮、干辣椒、葱姜蒜倒入锅中一同翻炒均匀后倒入开水没过所有食材。

  10.盖上锅盖,用中小火焖煮1小时左右。后十分钟掀开锅盖改中大火将汤汁收浓稠就可以盛盘了。

  元宝红烧肉的做法小技巧

  1、五花肉一定要好的,一层一层,那样吃着肥而不腻。这里切成了小点的四方块,一是炖好后又香又有口感;二是可以炖久一些,使鸡蛋更有味儿。

  2、炖煮肉时,好的方法是砂锅和炒锅结合用。炒好转砂锅焖一小时,再用炒锅收汁,软度正好,有点Q。不会像完全在砂锅里的那种糊糊的感觉。

  3、如果家里有备自制的糖色水,就不用麻烦得炒糖色,会简单省事很多。建议大家自己做些糖色水存冰箱,再做红烧菜会很方便。

  4、焖煮的时间火候一定要足够才行哦。

  元宝红烧肉的家常做法就介绍到这里了,其实这道菜也可以俗称为鸡蛋红烧肉,但做法上与其它方法的鸡蛋红烧肉又有不同了哦。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姜波

  男,老北京旗人民俗美食家,国家级面点大师刘俊卿老先生入室弟子,高级点心技师,蜜供姜第五代传人,北京京剧表演艺术家吴吟秋先生之徒,中国烹饪学院会员,北京烹饪学院会员。

  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1994届烹饪专业毕业生,北京民俗美食家,故宫博物院紫禁城建福宫餐饮总监兼行政总厨。

点击查看更多:元宝红烧肉的做法 姜波 家政女皇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