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31家政女皇:李智讲健脾的食物有哪些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18 16:58

  我们吃进去的食物都要经过脾胃,食物的营养直接作用在了脾胃上,所以我们对食物的选择要慎重,如果选不好,就会伤了我们的脾胃。那么吃什么能很好的帮助我们保护我们的脾胃呢?下面就让李智专家来讲讲健脾的食物有哪些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我们的脾胃如果有问题,就会影响我们的日常生活,不仅影响心情,影响食欲,更影响身体健康。下面为大家推荐一些健脾的食物吧。

  健脾的食物

  1、粥

  粥类十分容易消化,尤其是八宝粥,里面含有花生、杏仁、白糖等多种材料,热量更高营养更丰富,对胃有很多好处。

  2、汤水

  汤比粥的养胃效果更好,但前提是菜汤而不是肉汤,因为肉汤含酸比较多。

  3、主食

  如果脾胃不好的人,好的饮食调节就是多吃一些面条,面条好消化,又有营养。

  4、苹果

  苹果是一种保健佳果,具有健脾、补气、益胃、生津润燥的功效,对脾虚食少、胃阴亏虚、阴虚胃痛等症均有改善作用。

  5、包心菜

  包心菜能健脾养胃、缓急止痛、解毒消肿、清热利水,对内热引起的胸闷、口渴、咽痛、小便不通、睡眠不佳、关节不利有一定的疗效。此外,其所含的维生素C还能止痛,以及促进溃疡愈合。

  6、南瓜

  南瓜含有丰富的果胶,可以吸附细菌以及有毒物质,并将其排出体外。同时,果胶还可以保护胃部免受刺激,减少溃疡。用南瓜煮粥或汤,都可以滋养肠胃。

  7、牛奶

  很多人日常生活中都离不开牛奶,很多人还把牛奶当成饮料喝,这种习惯是好的,牛奶的营养丰富,能改善我们肠胃的环境,防止溃疡。

  8、胡萝卜

  胡萝卜性平味甘,中医认为其具有“利脾膈,润肠胃,安五脏,健食”的功效。除了健脾胃以外,胡萝卜还能明目养神、增强抵抗力、防治呼吸道疾病。

  本期嘉宾介绍

  李智

  女,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临床专业,有着深厚的国学素养、广博的中医理论及实践知识。在2008年奥运会上为唯一一名女性,用英文向所有参赛国及参赛运动员、队医做运动针灸的讲课,并担任第一、第二次世界健身气功大会的同声传译。曾多次接待外国领导人和专家,并在奥地利、迪拜、波兰等国家的孔子学院用英文推广中医,受到广泛好评。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脾的食物 家政女皇 李智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