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2河北卫视家政女皇:曹建春讲花椒的功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19 17:21

  生活中我们做菜的时候要用到很多的调味品,美味的食物,如果没有调味品的帮助,就不可能做出好吃的食物。花椒也是一种调味品,那么花椒都起到了什么样的作用呢,它对我们人体有什么好的功效呢?下面就让曹建春专家来讲讲花椒的功效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花椒对我们的身体健康起到了什么样的作用呢,我们在买花椒的时候该怎么挑选呢?

  一、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1、花椒气味芳香,可除各种肉类的腥膻臭气,能促进唾液分泌,增加食欲。

  本期嘉宾介绍

  曹建春

  男,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副教授,医学博士。

  2、服食花椒水能驱除寄生虫。

  3、对于血压高的人来说,花椒是不错的食物,能让血管得到伸张。

  4、可以温暖身体,祛除寒气和湿气,还可以保护我们的胃和脾,冬天使用甚佳。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5、花椒可用来外敷以抵抗蚊虫叮咬和皮肤类疾病。

  6、对治疗高血压、糖尿病还有心脏病等都有一定作用。

  二、如何挑选花椒

  1、从花椒的外表来选花椒,就要看花椒的表面是否光滑,不光滑的越麻,也越香。而且这样的花椒一般也比普通的贵一些。

  当然,如果你只想要炒菜时有一点花椒的香味,选择表面光滑些的花椒就好。

  2、现在黑心贩子多,很多人把花椒、八角之类的香料都先泡水,然后再晒干,以此来增加它们的重量。如果用的是干净水源的话,我想卫生方面倒是还好,但是整个香料的味道会淡很多。

  选购花椒的时候要注意,要买杂质少的、比较干燥的。另外不妨闻闻味道,我会选花椒香味比较浓的来买。花椒的颜色也有讲究,好买看起来是自然哑光状态的,太油亮的、太红的也不太好。

  3、许多人都知道花椒是红的,可是现在出现了越来越多绿色的青花椒。有人以为青花椒是新鲜花椒,干了之后就会变成红色,这是种误解。

  事实上,这是两个不同的品种。红花椒多产于川陕交界处,优质的红花椒麻味更重;青花椒只产于重庆,除了麻味之外,清香味更浓,如果保存不当,会变成黑色。

  烹调时,红花椒用于制作辣味重,偏重香辣风味的菜,比如辣子鸡、香辣鱼等;而青花椒多用于强调清新香味的炒菜,比如椒麻鸡、青椒兔等。另外,用青花椒制作的花椒油清香味格外突出,祛湿开胃的功效尤佳。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