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3家政女皇生活小妙招:董金狮讲醋的功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19 17:09

  醋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调味品,我们生活中做菜的时候经常会用到醋,醋的功效很多,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帮助,而且还有很多的生活妙用,比如说清洁茶垢等等。下面就让董金狮专家来讲讲醋都有什么样的功效作用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醋的种类很多,而且常吃醋能很好的对疾病进行预防,对我们的身体还有很好的保健功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醋的功效和作用

  1、杀菌防腐

  杀菌防腐是醋的“拿手”本领,我国古代曾有“疫病流行之时,烧石浇醋,其蒸气熏居室,善能驱逐传染之疫气”的记载。从前的人还以醋淹渍鱼肉和蔬菜,以保藏食品,这是古人聪明之处,在没有防腐剂的时代,醋与盐曾同时被当做好的防腐剂。

  2、消除疲劳

  原来当人体摄取淀粉等碳水化合物后,经消化吸收就会分解为葡萄糖,通过血液进入肝脏变为肝糖,再经过血液输送到机体的各部分进行燃烧,转变为热能。肝糖在燃烧过程中会生成焦性葡萄酸,然后分解为乳酸,除一部分乳酸经尿道排出体外,相当部分乳酸会留在体内。

  3、消食治病

  很多中老年人的消化功能并不好,所以吃饭的时候,适量加点醋,能很好的帮助消化。

  本期嘉宾介绍

  董金狮

  男,1963年出生于陕西省大荔县,环境化学专家、食品安全专家,国际食品包装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环境科学学会副秘书长,多所高校的客座教授或兼职教授,多家国内外企业技术顾问,现任北京环保餐具联合组织秘书长、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健康饮水专业委员会顾问、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专家、北京新闻广播时事评论员、中国网食品频道食品安全顾问、人民日报社生命时报高级顾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等职。全国十大维权新闻人物被誉为“中国环保第一人”、“中国科学维权第一人”。

  醋有这样神奇的疗效,是由于它的主要成分是醋酸,它能刺激胃神经,使胃分泌增强和制止胃内食物过度发酵,有开胃消滞作用。

  4、抗衰润肤

  食醋能抑制人体衰老过程中过氧化脂质的形成,可减少皮肤色素沉着和老年斑,使皮肤光润。

  5、减少结石的发生率

  有吃醋习惯的人,胆结石、肾结石和膀胱结石的发生率比不吃醋的人低。

  6、能抑制血糖升高

  对于血糖高的人来说,醋是很好的食疗方,每天吃菜的时候,可以蘸点醋吃,这样能有效控制血糖。

  7、抗癌作用

  醋能分解咸菜、腌制食品中有致癌作用的亚硝酸盐,故能起到防癌、抗癌作用。

  健康小提醒

  如身体没有特殊情况或禁忌症,可以在一日三餐中,适当吃一些醋,坚持后会有一定好处的。但若食之不当,则会伤身。

  空腹不宜吃醋,以免损害胃黏膜;小儿胃壁薄弱不宜吃醋;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患者,有反酸、烧心症状的人不要吃醋。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