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8家政女皇生活小妙招:怎么清洗风扇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28 11:41

  在夏天的时候,人们除了用到空调以外,还经常用到的就是电风扇了。我们的生活经验告诉我们,即使夏天的天气炎热,我们也不可能一天24小时都用空调,而且有的房间是没有安装空调的。所以电风扇就很重要了。下面来看看怎么清洗风扇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很多人觉得清洗电风扇太麻烦了,不方便还很费时,下面就来教大家一些清洗的技巧吧。

  风扇灰尘污染多

  夏日临近,气温逐渐升高,休息了一整个冬天的风扇又要“上岗工作”了。

  不过在开始使用风扇之前,许多朋友会注意到,经过上一个夏天的工作和秋冬的存放,电风扇的保护网和扇叶上都积累了厚厚的灰尘,若不加清洁而直接使用电风扇的话,这些灰尘就会随着扇叶的转动而散播到空气中,造成空气污染。

  电风扇用久了,上面就会有细菌,如果不进行定期的清洗,对我们的健康是很有伤害的。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风扇容易洗

  很多朋友都反映清洗风扇是个苦差,拆装麻烦,因防水性差也不能彻底洗净。

  风扇的扇盒为紧固按钮,地盘也为无螺钉设计,不需要螺丝刀就可以轻松安装拆卸;而风扇的电机是全密合的,防水性好,可以放心用清洗。

  正确的清洗方法

  1.准备

  在所有工作开始之前,先切断电源,若是在清洗前刚使用过电风扇,那么好让它冷却一下,防止烫手;

  2.拆卸

  先将保护我拆掉,用清水可以清洗一下,然后就可以将扇叶也拆下来,清洗一下,也可以都拆下来后再一起清洗;

  3.清洁

  在清洁盆中加入水和清洁剂,仔细擦洗保护网和扇叶,清洁剂可选用洗衣粉或洗涤剂等家庭常用产品,但切忌使用汽油等油性去污剂,因为油性去污剂会对油漆和塑料造成腐蚀,损坏电风扇的外观甚至寿命;

  然后用蘸有清洁剂的抹布擦洗小部件和机身;清洗完成后,用清洁的干抹布擦干所有部件,再放在通风处干燥一点时间;

  4.安装

  后把所有部件按照拆卸时的倒序安装回去,电风扇的清洁工作就全部完成了。

点击查看更多:家政女皇生活小妙招 清洗风扇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