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6家政女皇:卢晓光讲娃娃菜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0-09 15:45

  娃娃菜是市场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它跟白菜长的很小,可是它的体积要比小白菜还要小一些。娃娃菜的做法很多,每一种都是美味,让你吃了念念不忘。下面就让卢晓光专家来教教我们几种好吃的娃娃菜的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娃娃菜营养

  很多人以为娃娃菜就是白菜,其实不是,它们的营养价值也大有不同。下面来推荐一些好吃的娃娃菜的做法。

  干锅娃娃菜

  材料

  娃娃菜一棵,大约250克,五香豆腐干四块,鲜茶树菇200克,培根一袋,大蒜四颗,姜两片,干红辣椒四颗,花椒五颗,豆瓣酱两大勺,生抽一大勺,鸡精少许,白糖少许,香油几滴。

  做法

  1、把娃娃菜摘片,洗净,外面比较大的叶子可以切成两半,用油和少许盐焯一会,然后捞起来控干水分。

  2、将豆腐干切成小一些的条状,培根也要切成小薄片。

  3、锅里放少许油,放入培根片煸炒,等到培根略微变色以后加入大蒜和姜片继续煸炒,再加入豆瓣酱煸炒出香味,再放入豆干和茶树菇煸炒至熟,然后加入生抽、白糖、鸡精、香油调味。

  4、把炒好的材料先盛出来放在一边,因为我没有干锅,所以就全部在铁锅里完成了,然后另起锅热油放入干红辣椒和花椒爆香,再加入焯好的白菜翻炒,然后加入刚才炒好的食材,翻炒均匀,大火收汁即可。

  本期专家介绍

  卢晓光

  男,国际烹饪名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娃娃菜粉丝

  材料

  娃娃菜2颗,粉丝一把。

  做法

  1、把菜洗净后,上面的水分也要沥干,然后就可以将菜的根部切去,粉丝也要用水浸泡一段时间。

  2、把粉丝铺入碗底,然后把娃娃菜码在粉丝上。

  3、烧热锅内少许底油,以小火爆香蒜蓉,注入一碗清水或者鸡汤,加入少许酱油,盐和麻油烧开后,熄火盛入碗内。

  4、烧开锅内的水,放入娃娃菜大火隔水清蒸10分钟。娃娃菜极易煮熟,下锅清蒸时间不宜长,尤其是煮汤的时间要控制好,否则会煮得软烂又不好吃。

  5、后往蒸好的粉丝娃娃菜上,淋入1匙酱油熄火虚蒸2分钟,便可上桌。娃娃菜经清蒸后,容易出水冲淡蒜蓉和汤汁的味道,起锅后淋入少许酱油调味便可。

  醋溜娃娃菜

  材料

  娃娃菜两颗,醋少许,盐少许,白砂糖少许,红辣椒丝少许,淀粉少许,油少许。

  做法

  1、姐教的简单方子,适合时间紧张时的快手菜:娃娃菜切片,取一小碗,调入香醋、盐、老抽、辣椒丝、淀粉、鸡精,搅拌均匀。

  2、锅热油,入娃娃菜炒至出水,倒入调味汁,顺时针方向搅炒至均匀即可。

点击查看更多:卢晓光 娃娃菜的做法 家政女皇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