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5家政女皇全集:姜波讲鸭肉的养生食谱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0-09 16:01

  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家禽,生活中吃鸡鸭鹅的人还是比较多的,因为价格并不昂贵,而且它还含有很丰富的营养价值,对人们的身体健康很有好处。尤其是天气寒凉的时候吃是补身的。下面就让姜波专家来给我们介绍一些鸭肉的养生食谱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鸭肉食谱养生的功效与作用

  1.对食欲不佳的人有改善的效果,而且能补气血养身。

  荔荷蒸鸭

  原料

  肥鸭1只,猪瘦肉60克,熟火腿15克,鲜荔枝150克,鲜荷花1朵,料酒、姜片、葱白、食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

  将鸭宰杀,从背部切开,去掉嘴、尾臊,清水漂洗干净,放人沸水中氽一下取出。

  把火腿切成一粒粒的小块状,猪肉也切成小块,再将荔枝的外壳剥掉,核也去掉。荷花瓣放进热水中焯一下。

  将鸭、猪肉、火腿放在钵内,加入适量料酒、姜片、葱白、食盐和开水。用中火隔水蒸炖2小时左右,拣去姜、葱,撇掉浮沫,投人荔枝和荷花瓣,再蒸15分钟左右,加味精调味。佐餐食用。

  2.脾虚水泛,全身浮肿,按之凹陷不起,面色黄滞,食欲不振,小便短少。

  青鸭羹

  原料

  青头鸭1只,草果1枚,赤小豆250克,食盐、葱白各适量。

  做法

  把鸭上的血水洗净,将红豆洗过后和草果一起放进鸭的肚里,然后就能放进砂锅里加水煮。

  本期专家介绍

  姜波

  男,老北京旗人民俗美食家,国家级面点大师刘俊卿老先生入室弟子,高级点心技师,蜜供姜第五代传人,北京京剧表演艺术家吴吟秋先生之徒,中国烹饪学院会员,北京烹饪学院会员。

  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1994届烹饪专业毕业生,北京民俗美食家,故宫博物院紫禁城建福宫餐饮总监兼行政总厨。

  先用武火煮沸,再用文火炖煮3小时左右。将熟时加食盐和葱白,烧至鸭肉熟烂后停火。空腹食用,吃鸭喝汤。

  3.肝肾阴虚,头晕目眩,耳鸣健忘,腰膝酸软,五心烦热,盗汗遗精,小便赤热。

  鸭肉海参汤

  原料

  鸭肉200克,海参50克,食盐、味精各适量。将鸭宰杀,清水漂洗两次,取鸭肉切片;海参泡发胀透,切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做法

  鸭肉和海参一并放在沙锅内,加适量清水,先用武火煮沸,再用文火炖煮2小时左右,注意加水,防止烧干。待鸭肉熟烂后停火。加食盐和味精调味。当点心或佐餐食用。

  4.肺胃阴虚,干咳口渴,潮热骨蒸;脾虚水泛,水肿尿少,食欲减退,身倦乏力

  鸭粥

  原料

  青头鸭雄鸭肉100克,粳米100克,葱白、食盐各适量。

  做法

  将鸭宰杀、洗净后,取鸭肉切细煮烂备用。粳米淘净,放在锅内,投人鸭肉、葱白和食盐,加清水适量,先用武火煮沸,再用文火煎熬20~30分钟,以米熟为度。早晚餐温热食用,以7日为互个疗程。

点击查看更多:姜波 家政女皇全集 鸭肉的做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