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3家政女皇生活小妙招:维生素C的作用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0-09 16:26

  我们常说要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这种维生素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的好处,补充足量的维C不仅能美白,还能让我们的身体更健康。除此之外,对我们的身体有什么具体的作用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维C的作用有哪些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一、维生素C有哪些作用

  1、能很快的让伤口愈合,而且能防止牙龈的出血状况,对牙齿有很好的保健功效。

  2、促进氨基酸中酪氨酸和色氨酸的代谢,延长肌体寿命;增强肌体对外界环境的抗应激能力和免疫力。

  3、改善铁、钙和叶酸的利用;改善脂肪和类脂特别是胆固醇的代谢,预防心血管病。

  4、常吃维C,能让我们的肌肤变得莹白透亮,有效阻止一些斑的形成。

  二、哪些食物中含维生素C多

  1、橘子含有丰富是维生素C,1个橘子就几乎满足人体每天所需的维生素C量。橘子含有170余种植物化合物和60余种黄酮类化合物,其中的大多数物质均是天然抗氧化剂。

  2、柚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能降低血液中有胆固醇,但是柚子不宜多吃。

  3、红薯含维生素C也很丰富,维生素A原含量接近于胡萝卜的含量。常吃甘薯能降胆固醇,减少皮下脂肪,补虚乏,益气力,健脾胃,益肾阳,从而有助于护肤美容。

  4、芹菜也含有丰富的维C,有很好的防癌作用,对我们的养生保健有不错的功效。

  5、胡萝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抑制黑色素合成,阻止脂肪氧化,防止脂褐质沉积。因此,常食胡萝卜可使皮肤白净细腻。

  6、西红柿维生素C的含量也较高,介于水果和蔬菜之间,多吃西红柿是很好的补充维生素C的方法。

  7、南瓜中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当然还有很高的维生素C含量,十分有益健康。

  8、苹果中的维生素C是心血管的保护神、心脏病患者的健康元素。

  9、猕猴桃号称是维C之王,可见其维生素C的含量有多大。

  10、蔬菜中,辣椒中维生素C的含量居第一位,可见辣椒也是很好的补充维生素C的食物。

  三、补充维生素C时注意什么

  1、放太久

  如果你的杯子比较大,冲一杯维C泡腾片可能喝一上午,在空气中暴露时间过长也会损耗维C。冲泡腾片时的水量对维C的吸收效果影响并不大,因此,每次用200毫升左右白开水或矿泉水即可,以便尽快喝完,而且要现泡现喝。

  2、水太烫放入维C泡腾片

  刚从饮水机接出的水很烫,放入维C泡腾片,在等它溶解的同时水也会慢慢晾凉,这是很多人的“省时妙招”。实际上,虽然泡腾片制剂稳定性很好,但维C在80摄氏度以上的热水里,还是会有一定损耗的,容易被氧化分解。因此,佳方法是用40摄氏度左右的温水冲泡。

  3、混着喝

  有些人还会用用茶水或饮料冲泡腾片,也可能埋下安全隐患。因为常用的泡腾崩解剂,是由碳酸氢钠与枸橼酸组成的,而茶水中含有的茶碱等成分,会与维C或崩解剂起化学反应。饮料中则一般含有苯甲酸钠,也会与维C起反应而产生有害物质——苯。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