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2家政女皇生活小妙招:盐的美容妙用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0-09 16:40

  我们都知道盐是生活中不能缺少的一种调味品,盐不仅能调味,其实它还有很多奇妙的用途,有很不错的美容功效。这应该是很多爱美人士都感兴趣的吧。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盐都有什么样你不知道的美容妙用呢。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盐在做菜的时候是不可缺少的,但是它的用途还不仅于此。下面就来看看盐有哪些妙用吧。

  1、浴盐

  浴盐是我们在日常护肤中常见的一种盐,为了给全身皮肤做更好的护理,我们会选择浴盐来进行沐浴,它可以让肌肤更加柔滑细腻,而且还有一股淡淡的清香,特别是花香味的和清凉味的更让人在沐浴时心生愉悦。

  浴盐中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微量元素,钙铁锌等都能帮助改善肌肤状况,经常使用浴盐洗澡可以起到杀菌抑菌的作用,让皮肤不容易出现问题。不过在使用浴盐之前好先进行皮肤的测试,一旦感觉皮肤刺痛就要赶紧停止使用了,以免造成皮肤的损伤。

  2、洗脸盐

  在很多海外国家,人们常用深海里的盐来洗脸,这的确有很好的收缩毛孔的功效。对我们的皮肤非常有好处。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3、足浴盐

  跟洗脸和沐浴的盐不同的是,足浴盐的颗粒比较大,而且通常含有水杨酸、尿素等酸性物质,能够有效地软化足部的角质层,让足部的皮肤更加水润细腻,在秋冬使用还能防止脚后跟的皲裂,防止脚气等疾病,一般建议在晚上睡前用足浴盐泡脚,能够起到很好的护肤效果。

  4、食用盐

  别以为食用盐就只能用来食用了,在我们平常自己动手的一些护肤技巧中,都可以利用到食用盐来作为材料,因为它十分常见,所以很便于我们日常的DIY护肤,特别是它细小的颗粒还可用用作自制的清洁磨砂,帮助去除脸部角质和污垢,用盐来洗脸本身就是一种护肤方式。

  浴盐美容用途

  护发素

  浴盐可以帮助你实现有弹性的发质,用浴盐与你平时的护发素混合在一起使用,20分钟后用大量的水冲洗。

  磨砂

  在洗澡的时候,可以用它来轻轻摩擦我们的身体,这样能让我们的身体变得更加光滑。

  面膜

  浴盐去角质的功效相信MM们都很了解。所以把浴盐加入泥状面膜里面,你会得到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面膜!

  如果你是中性至油性肌肤不妨试试,混合1/2茶匙浴盐1汤匙,白兰地,非脂乳的1/4,1个鸡蛋和一个柠檬的汁。做好后敷在脸上,并留下了15至20分钟。用温水冲洗,轻松拥有红润健康的皮肤!

  头发除油剂

  油性头发绝对是一个麻烦的问题!如果你想对付它,你可能会很高兴地发现,浴盐是非常能够帮你打败头发油腻的,它能消除多余的皮肤油脂。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