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4家政女皇全集:小炒黄牛肉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1-08-14 17:20

  我们都吃过牛肉,牛肉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肉食,牛肉的营养价值很高,常吃牛肉不仅能让我们的身材更有型,而且还有很多的营养物质。今天要说的是小炒黄牛肉的做法。感兴趣的朋友就一起来学一学怎么做这道菜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牛肉的营养价值很高,而黄牛肉是牛肉中较好的一种品种。

  《本草纲目》中也如此描述黄牛肉的功效:“安中益气、养脾胃,补虚壮健、强筋骨,消水肿、除湿气”。

  经营养学分析,黄牛肉中富含的铁更有利于妊娠期的准妈妈们吸收,如此集美味与食疗一身的好东西,我们怎么能错过呢?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学习这道“小炒黄牛肉”的做法。

  黄牛肉要怎么做才更好吃呢?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来学一学吧。

  小炒黄牛肉的做法

  用料

  1、主料:牛肉(里脊)。

  2、辅料:红尖椒、姜、蒜、野山椒、生抽、食盐、鸡精、耗油、植物油。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做法

  1、牛肉要买里脊牛肉,没有筋和膜的牛肉适合小炒。

  2、切肉的时候不要顺着纹理切,好与之垂直切比较好。这样做出来的牛肉比较嫩滑。

  3、红尖椒、野山椒、姜、大蒜切好备用。

  4、先把牛里脊肉用生抽、盐、鸡精、耗油腌制一会,牛肉通过腌制可以保存水分,这样炒起来的牛肉特别嫩。

  5、热锅冷油,加入大蒜生姜煸锅油炒香以后,牛肉下锅快速翻炒,肉变色以后盛起来,红尖椒、野山椒下锅,炒出香味以后,牛肉再下锅,一起快速翻炒。

  6、后加少量的盐、老抽调色,后放鸡精出锅,上桌。

  烹饪技巧

  1、牛肉要买里脊牛肉,没有筋和膜的牛肉适合小炒;

  2、横切牛羊肉,切肉的时候要跟肉的纹理呈90度,肌肉纤维被切断,就会比较嫩;

  3、先把牛里脊肉腌制一会,可以保存水分,这样炒起来的牛肉特别嫩;

  4、炒牛肉特别讲究火候,热锅冷油,牛肉下锅后快速翻炒。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