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2家政女皇:王旭峰讲延年益寿的秘诀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0-22 09:52

  我们每个人都想长命百岁,因为世界太精彩,怎么看都看不够。但是不是所有人都能长命百岁的,只有一小部分人活到了100岁左右。那么延年益寿到底有什么样的秘诀呢?下面就让王旭峰专家来讲讲延年益寿的秘诀有哪些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长命百岁是很多人的梦想,美国一家网络根据对世界各国的研究,总结了能延年益寿的秘诀。

  延年益寿的秘诀

  1.保护DNA

  会随着人体衰老而缩短的端粒(染色体末端)越短,人就越容易生病。合理饮食和锻炼等健康生活方式可提高一种加长端粒的酶的水平,保护端粒。

  2.做事认真

  一项为期 80 年的研究发现,做事认真负责的人不仅注重细节有毅力,而且更善于保健,人际关系更牢靠,事业更成功。

  3.结交朋友

  研究发现,经常结交朋友的人比不爱交朋友的人活的更久一些。

  4.选择朋友

  多项研究发现,肥胖具有社交传染性,如果朋友有人肥胖,那么你的肥胖几率会增加57%。所以,好选择生活方式健康的人做朋友。

  5.彻底戒烟

  英国一项为期50 年的研究发现,30岁时戒烟可增寿10 年;40岁、50岁和60岁时戒烟,可分别增寿9年、6年和3年。

  6.午后小睡

  午睡有益长寿。一项涉及2.4万参试者的研究发现,经常午睡可使心脏病死亡危险降低37%。

  7.地中海饮食

  有研究显示,如果人的饮食中以蔬菜、水果、橄榄油、鱼等为主要食物的人,他们的新陈代谢更好,这也叫做地中海饮食。

  8.饭吃八分饱

  研究发现,日本冲绳岛居民长寿秘籍与其多蔬菜低热量饮食习惯有关。他们遵循“饭吃八分饱”的原则。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9.结婚

  多项研究表明,结婚者比独身者更长寿。这与结婚带来更多的社交和经济支持不无关系。

  10.减肥

  减肥可降低糖尿病、心脏病等致命疾病风险。多摄入膳食纤维和经常锻炼可有效减肚腩。

  11.经常运动

  经常运动可降低心脏病、中风、糖尿病、某些癌症和抑郁症危险。建议每周中等强度运动2.5小时。

  本期专家介绍

  王旭峰

  男,多年来致力于传播健康理念,普及营养知识,累计为《北京青年报》、《健康时报》、《生命时报》、《法制晚报》、《食品与药品》、《消费指南》、《生活与健康》、《饮食科学》、《中国消费者报》、《大众健康》、《卫生与生活报》、《中国烹饪》、《中国学生健康报》、《医食参考》 等媒体撰写健康科普文章三百多篇四十余万字。著有《直面上班族健康危机》、《舌尖上的食品添加剂》、《直面上班族健康危机》等。

  为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共中央统战部、中国出版集团、国家广电总局、百度、微软中国、联想、用友软件、索尼爱立信、北京现代、包头钢铁、华夏基金、人民日报社、蒙牛、迪奥、蓝岛大厦、中国质量报社、北京市农业局、海淀公安局、房山老干部局、房山妇联、北京市教委、绿A螺旋藻、南京金鹰商场、北京理想国际教育集团、北京新东方、北京上地实验小学、北京101中学、廊坊国税局等单位做健康讲座百余场。

  12.适度饮酒

  适度饮酒有益长寿。美国心脏协会建议,男女每日饮酒量好分别不超过1杯和1-2杯。从不喝酒的人好别饮酒。

  13.丰富的精神生活

  一项以65岁以上老人为对象的为期12年的研究发现,精神生活丰富的老人,其关键免疫蛋白水平更高,死亡率更低。

  14.宽容大度

  长期生气会降低肺脏功能,增加心脏病、中风等疾病危险。而宽容可减少焦虑、降低血压、使呼吸更顺畅。

  15.注意安全

  车祸是美国第5大死亡原因。系安全带等安全措施,可以使车祸死亡率或重伤率降低 50%。

  16.保证睡眠

  足够的高质量睡眠可降低肥胖症、糖尿病、心脏病和情绪紊乱症危险,病后痊愈更快。相反,每晚睡眠不足 5 小时则会大大增加早亡危险。

  17.善于解压

  研究发现,解压等生活方式的改变可预防心脏病。瑜伽、打坐都是不错的解压方法。

  18.生活有目标

  日本一项为期13 年的研究发现,目标较为明确的人其中风和心脏病等疾病死亡率更低。

点击查看更多:家政女皇 延年益寿的秘诀 王旭峰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