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2家政女皇全集:酸奶南瓜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0-08-22 13:16

  南瓜和酸奶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食物,南瓜这种蔬菜含有的营养价值很丰富,常吃对一些疾病还有很好的预防效果,而酸奶更是我们生活中经常喝的一种奶制品。下面就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酸奶南瓜是怎么做的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南瓜的功效

  常吃南瓜对我们的身体好处多多,而且特别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另据报道,日本现正盛行“南瓜热”。不但适合不想肥胖的中青年食用,而且被广大妇女称为“佳美容食品”。其原因在于南瓜维生素A含量胜过绿色蔬菜。

  吃南瓜可以预防高血压以及肝脏和肾脏的一些病变。

  酸奶的营养成分

  第一类是富含蛋白质的食品

  如果我们人体缺少蛋白质的话,就很可能造成身体体质下降,一些抵抗力也下降。所以要多吃一些富含蛋白的食物。

  第二类是富含铁元素的食品

  科学家们通过研究发现,缺铁老人的免疫能力比保持正常铁吸收量的老人要低。这是因为人体内铁元素含量不足时,免疫系统中起控制调节作用的T细胞含量就会下降,从而造成免疫系统无法有效运作。富含铁质的食物主要有动物肝脏、肉类、猪血、鸭血、蛋、深色蔬菜等。

  第三类是含有锌元素的食物

  锌能激活200多种对生命重要的激素和酶,帮助免疫系统发挥大的保卫作用。富含锌的食物主要有牡蛎、螃蟹、豆类、牛肉、羊肉、鱼干、扇贝、猪肝、小麦胚芽等。

  第四类是含叶酸、维生素C、维生素E、维生素B6与维生素B12的食品

  专家们说,这些营养素大量存在于蔬菜、水果、谷类、豆类等食物中,关键是要注意均衡、足量摄取。他们还特别指出,多喝酸奶和乳酸菌饮品对提高免疫能力有很大好处。

  在秋天的时候,我们要多吃南瓜,很多人都觉得在秋天的时候吃南瓜,让人有一种暖洋洋的感觉,可能这与南瓜的颜色有关。

  南瓜口感软糯清甜,是一种老少皆宜的食物。但许多人不知道的是,这种蔬菜还有解毒的功效。

  据营养专家介绍,南瓜内含有维生素和果胶,果胶有很好的吸附性,能粘结和消除体内细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质,如重金属中的铅、汞和放射性元素,能起到解毒作用。

  平时大家吃南瓜,多是红烧,今天就教大家用南瓜制作一道甜品——味道很好又营养丰富,如果你爱吃凉的,可以放冰箱冷藏一会味道更棒。

  杏仁酸奶南瓜做法

  原料

  南瓜、酸奶、杏仁片。

  做法

  1、南瓜切片,切去南瓜皮。

  2、把处理好的南瓜块放锅中蒸,6分钟左右即可关火。

  3、把蒸好的南瓜块码放在盘中,淋入酸奶,再撒上杏仁片。

  4、顺手插了几片菜叶,顿时生动了许多哦。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