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8cctv10健康之路:奚肇庆讲如何消除肾毒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2-06 11:32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嘉宾介绍

  奚肇庆

  男,1949年生,江苏无锡人,医学硕士,主持国家级、省级课题18项,发表学术论文74篇,编撰、参编著作13部。江苏省中医院(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急诊临床基地主任,江苏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专家咨询委员会医疗救治组成员,江苏省中医药学会常务理事,江苏省中医药学会急诊分会主任委员,世界中医药联合会呼吸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

  如何消除肾毒

  五行当中,肾属水,属水的食物都是黑色!排肾毒,就要多吃黑色食物!无论做汤,炒菜,熬粥,都有异曲同工之效哦。

  黑豆

  中医认为黑豆是利尿解毒,味甘性平的清凉滋补药材,其中含有多种抗氧化成分,异黄酮改善心悸盗汗,失眠等症状。

  花青素和大量的维生素E补肾养血,更好的反抗肌体的衰竭,家里有豆浆机的朋友,可以用黑豆,糯米,黑芝麻做豆浆,养颜美容效果超好,百分百消除黑眼圈喔(经验之谈)。

  紫葡萄

  可以帮助肠内黏液组成,根除肾中垃圾,其中的抗氧化剂多酚,抑制身体自由基,延缓衰竭,经常喝葡萄汁的人,患上肾结石的危急率可以降低59%。

  葡萄籽有大量花青素不仅抗氧化还能美白,榨汁时千万不要剔除! 黑木耳:可以补气活血,凉血滋润,消除血液中的热毒,避免其淤积于肾脏。

  同时含有的胶质有超强吸附力,根除消化系统杂质,清洁血液,经常食用能改善头发枯黄,脱落的现象。夏季不要食用新奇木耳,轻易引发日光性皮炎。

  乌梅

  含钾多而钠少,属于很好的碱性食品,大量有机酸,经肠壁吸收后很快就变成碱性物质,关于调剂体液平衡,排除废物很有效果,夏天可以将桂花,冰糖,乌梅制成汁,具有生津排毒之效。

  黑芝麻

  含有身体多种需要的必需氨基酸,在维生素E,B1作用之下,加速身体的代谢和排毒,中医有说黑芝麻补肝肾,益气力,长肌肉,填脑髓关于肾毒淤积导致的眩晕。

  脱发,腰膝酸软等症的疗效有口皆碑!关于脑力劳动者,想要一头秀发的美眉,更应常吃才对。

  桑葚

  小时候家门口有桑葚树,一到夏天小孩就会拿着棍子打下来吃,经常嘴巴会变成黑黑的回家,很好笑的样子。

  几乎很难看到这种水果了。桑葚性寒,经期的女孩好不要吃,也可以益肾生津,乌发改善皮肤特别是头部皮肤的血液供给。

  对肾亏引起的白发,脱发有很好治疗作用,常食刺激肠胃蠕动,加速肾排毒!

  还有很多黑色食物象黑枣,冬菇,紫菜,黑荞麦,香菇,多多食用,维持良好的心情和睡眠,就可以让黑眼圈永远别再找上你!

  注意事项

  肾脏适合排毒的时间是早晨5~7点,身体经过一夜的修复,到了早晨毒素都聚集在肾脏,所以早晨起来好喝一杯白水,冲刷一下肾脏,将毒素排出体外。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cctv10健康之路 奚肇庆 怎么排肾毒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