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7健康之路节目:田得祥讲运动的好处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唐倩

发表时间:2016-12-27 09:55

  长寿老人80%是坚持劳动和体育运动的。现代运动心理学的研究也证明了劳动与运动对保持健康和提高器官生理功能的重要性。适当的劳动和运动可以促进新陈代谢过程,延缓衰老。运动的好处有很多的,让我们随着健康之路的专家田得祥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健康的肌肉对我们身体有什么好处呢

  1、健康的肌肉,可以精确的发挥肌肉的生理作用,如肌肉收缩可以引起的牵引骨骼而产生关节的运动。健康的肌肉可以发挥大的作用,体现精确性。

  2、健康的肌肉,在身体外形上,可以显现身体体魄健壮,体型美。

  3、健康的肌肉,无形中,能够洋溢出健康的活力,显得精神焕发,充满活力!

  1、运动促使皮肤健康

  运动能增加皮肤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提高感觉的灵敏度,加强皮肤如毛孔、汗腺、皮脂腺等对冷热刺激的适应能力,从而增强人体的防御能力及免疫力。

  2、运动可增强心血管系统的功能

  爱好运动的人,心肌纤维增粗,心脏收缩力增强,营养心脏的冠状动脉血管管壁弹性增高,从而使心脏的供血得到改善,使心脏功能增强。这样可预防或推迟心血管疾病,如动脉硬化、高血压、冠心病等发生。

  3、运动可改善呼吸系统功能

  经常运动,呼吸肌强壮有力,吸气时胸廓充分扩张,使更多的肺泡张开而收人更多的氧气,呼气时胸廓尽量压缩,排出更多的二 氧化碳和废气,通过长期的锻炼,人的呼吸变成深而慢,便呼吸肌得到充分的休息。呼吸功能好可使人体维持旺盛的精力,从而推迟身体的老化过程。

  4、运动可提高消化系统的功能

  人在运动中会增强体内营养物质的消耗,使整个机体的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旺盛,从而提高食欲,还会促进胃肠蠕动,消化液分泌增加,吸收增加,改善肝脏的功能,从而为中老年人的健康提供良好的物质保证。

  5、运动改善神经系统的功能

  运动时各部分肌肉有规律而协调地收缩,对神经系统是一个很好的锻炼,使机体灵活,动作迅速,精力充沛,机体保持良好的防 御机能。

  科学家研究证明,经常参加体育锻炼能增强体质,减少疾病,促进健康,运动可使人体血液畅通,新陈代谢旺盛,使身体的各个器官的互相联系更加密切而协调,还能使大脑的紧张状态得到缓和,提高大脑的工作效率。

  6、运动可改善骨骼系统的功能

  经常运动可使肌纤维变粗而坚韧有力,其中所含蛋白质及糖元等的储备量增加,血管畅通,血液循环及新陈代谢改善,动作的 耐力、速度、灵活性、正确性都增强。

  肌肉附着于骨骼,经常运动会改善骨骼的血液循环和代谢,使骨外层的密质增厚,骨质更加坚固,延缓骨质疏松和脱钙等老化过程,从而提高了骨骼系统抗折断、弯曲、扭转的能力。

  本期嘉宾介绍

  田得祥

  男,1933年2月出生,河北省定兴县人。汉族。运动医学家、博士生导师、教授。参与2008年火炬传递。田得祥是中国运动创伤治疗领域开创者之一、运动医学专家、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研究所教授。

  田得祥是中国奥委会特聘医学专家,他随国家队先后出征悉尼、雅典、北京、伦敦四届奥运会,被誉为中国运动员的“守护神”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之路节目 田得祥 运动的好处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