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9健康之路节目:韩学杰讲出血背后有火情(下)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唐倩

发表时间:2017-02-09 09:27

  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因为火大的原因而导致出血,有时候是牙龈有时候是鼻子,那么流鼻血时该如何处理呢,虽然民间有很多偏方,但是哪些是真的有用呢,以偶时候也会因为肺热而出现一些情况,肺热在皮肤上的表现又有哪些呢,今天我们随着健康之路栏目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流鼻血时该怎么处理呢

  1头部直立

  首先要坐下并解开衣服的领扣,头部保持正常直立或稍稍向前倾斜,使鼻血顺利流出,以防血液留在鼻腔里干扰呼吸气流。

  2 毛巾冷敷

  先用吸水性好、干净、柔软的卫生棉球或面巾纸堵住鼻子,然后用冷水浸泡过的毛巾敷在前额及颈部 (2-3分钟换一次),让血管痉挛收缩达到止血的目的。

  3 按压鼻腔

  用拇指和食指按压鼻骨下方的位置,可以采用按压止血的方式来抑制鼻出血。切记不要捏住鼻孔,由于鼻腔与口腔、耳朵、眼睛都是通着的,血液不流出来,就会堵在其他通道。

  4 及时就诊

  如果用尽了各种方法仍然血流不止,或者短时间内多次鼻出血,就要马上到医院进行治疗了 。

  颈部包块

  如果已经可以触摸到形状不规则、表面不光滑、质地硬、不活动的颈部包块,应该高度重视、尽快就医。同时我们要重视一些易忽略的症状:肿块增长较快、伴有呼吸困难、发音嘶哑、吞咽困难,主要是由于甲状腺肿物压迫到了气管、喉返神经、食管等。个别病人由于肿块压迫静脉还会造成颈部及面部血液回流困难,可出现面部及颈部浮肿。

  甲状腺癌除了重视结节的处置和规范化随诊,我们还应该加强对甲状腺癌的预防。有四点需要重视。

  1)要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规律和饮食规律

  目前,已经证实肥胖引起的代谢紊乱会增加甲状腺癌的发生风险,所以,改善饮食结构、增加新鲜蔬菜水果的摄入,同时适当运动、控制体重,对甲状腺癌的预防也具有积极作用。

  2)甲状腺癌与幼年期的辐射密切相关

  因此,要注意避免幼年期不必要的颈部辐射受照。

  3)甲状腺癌有家族遗传的倾向性

  因此强调患者直系亲属的定期随诊复查。

  4)强调适碘饮食

  碘是合成甲状腺激素的重要原料,以往人们多认为多吃海带紫菜补碘有助于甲状腺结节的改善。但近年来的研究显示过度的碘摄入与甲状腺乳头状癌的发病率增高有关。因此对于碘的摄入,强调的是一个适度的问题。《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指出,成人每日碘摄入量为150微克即可。

  本期嘉宾介绍

  韩学杰

  女,出生1966年1月,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1989年毕业于陕西中医学院医疗系。现任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临床基础医学研究所中医药规范标准研究中心副主任(常务)。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