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9健康之路节目:王晏美讲缓解便秘你做对了吗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唐倩

发表时间:2017-01-22 10:56

  在生活中,有些人会出现便秘的情况,那么便秘该怎么办呢?传统的做法都是吃香蕉,但是吃香蕉真的可以缓解便秘吗?便秘的食疗方又有哪些呢?下面一起随着健康之路视频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香蕉就能缓解便秘吗

  专家介绍:不是所有的香蕉都能缓解便秘,熟香蕉可以缓解便秘,而生香薰会加重便秘。生香蕉含有一种物质叫"鞣酸",中医认为鞣酸是收敛剂,不但不能缓解便秘,反而会加重便秘。口感很涩的食物多半都含有鞣酸,比如石榴、柿子。

  香蕉性寒,虚寒体质的人不适合大量吃香蕉。香蕉虽然性寒,但是香蕉皮是温性的,还含有果胶和膳食纤维,用香蕉皮煮水缓解便秘效果好。

  自制水果沙拉缓解便秘

  专家现场演示自制通便水果沙拉:将火龙果粒、熟香蕉粒、苹果粒,用酸奶和蜂蜜水代替沙拉酱,拌均后就做成我们自制的水果沙拉。

  萝卜怎么吃可缓解便秘

  专家介绍:萝卜生吃有缓解便秘的作用。生萝卜含有介辣油和淀粉酶,介辣油可以刺激肠蠕动,淀粉酶可以帮助我们消化,但是淀粉酶在70度左右就不起作用了,所以生萝卜才有缓解便秘的作用。

  多吃蔬菜可缓解便秘吗

  专家介绍:多吃蔬菜不能缓解便秘。蔬菜虽然膳食纤维多,但是没有粗粮多,而且膳食纤维必须跟水结合才能缓解便秘。要想缓解便秘必须靠含膳食纤维多的食物留住水分。专家推荐燕麦五仁粥。

  燕麦五仁粥

  【组成】燕麦、桃仁、松子仁、甜杏仁、核桃仁、芝麻。

  【功效】可以缓解便秘。

  喝哪种茶可以缓解便秘

  专家介绍:喝红茶可以缓解便秘。红茶含有很多益生菌和酶,对肠道的刺激比较小,能帮助消化,而且红茶中的益生菌可以起到恢复肠动力的作用。绿茶中还有鞣酸,对缓解便秘不利。

  摩腹部缓解便秘的方法

  专家介绍:顺时针摩腹能缓解便秘,专家现场演示顺时针揉腹的方法。

  本期嘉宾介绍

  王晏美

  男,肛肠科一部副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学科带头人,兼北京市亚运村医院副院长。毕业于安徽中医药大学,同年分配到中日友好医院肛肠科工作至今。

  擅长治疗各种痔疮、肛裂、肛乳头瘤、肛窦炎、肛瘘、各种肛周脓肿、便秘、溃疡性结肠炎、直肠息肉等肛肠疾病,尤其是治疗各种重度痔疮(如环状痔、嵌顿痔)、高位肛瘘、复杂性肛瘘、重度肛周脓肿、顽固性肛周瘙痒、肛门直肠狭窄、直肠脱垂、肛门坠胀、肛门直肠痛、结肠息肉、溃疡性结肠炎等肛肠疑难重症经验丰富,疗效满意。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