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3健康之路视频全集:陈明讲天生一对养五脏五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4-03 10:35

  在生活中,经常会遇见肾阳虚的人群,肾阳虚的症状有哪些呢,吃什么药可以缓解阳虚呢,你知道如何滋养五脏吗,下面就随着健康之路视频全集给大家讲解一下如何补阳气以及仙人酒的炮制方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补阳气的对药

  仙茅+仙灵脾(淫羊藿)。肾阳虚可以用仙茅+仙灵脾来调养。

  女性往往阳气不足,手脚冰凉的非常多。仙茅+仙灵脾都可以温肾补阳、祛风除湿可以除风湿性关节炎。

  仙灵脾其实就是淫羊藿,是大医家陶弘景采药时发现的。公羊吃完后跟母羊的交配时间和次数都增多,因此起名淫羊藿。

  仙茅+仙灵脾合名二仙汤,是补肾阳的基础法,仙茅+仙灵脾泡酒补肾阳的功效更强。不会喝酒或对酒精过敏的是不适合用酒剂,煮水喝即可。

  仙人酒的泡制方法

  原料

  仙茅、仙灵脾各200克、白酒2公斤。

  做法

  二仙加入白酒中,密封浸泡14天,过滤去渣就行。

  功效

  温补肾阳、祛风祛湿。

  适用人群

  肾阳虚、风湿关节炎。

  用法

  每次50毫升,一日两次。

  肾阴虚是一种虚火,怕热、尤其是五心烦热是肾阴虚的典型表现。

  缓解肾阴虚火旺的对药(二至丸):女贞子+旱莲草。即补肾又补肝,男女咸宜、虚热咸宜、四季咸宜。

  耳朵偏小、僵硬、肉少骨多、耳垂薄;牙齿稀疏、牙齿松动、齿龈外露说明肾气不足。

  缓解肾气虚对药(阴阳双补):覆盆子+菟丝子。覆盆子温肾缩尿、菟丝子补肾固胎。

  本期嘉宾介绍

  陈明

  男性,1962 年9 月生于河南,医学博士,教授,中医临床基础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华中医药学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仲景学说分会秘书长,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北京电视台养生堂特约名牌专家,主讲养生之道在全国引起巨大反响,收到强烈欢迎。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