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7家政女皇全集:王福印讲如何预防抽筋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7-14 10:09

  生活中许多人都会出现抽筋的现象,我们都知道抽筋是非常痛苦的,有的人甚至要过好久才能恢复。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抽筋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全集节目王福印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预防抽筋

  穿舒服的鞋子

  生活中我们要积极进行预防平足和其他身体构造的问题使一些人特别容易发生腿抽筋,所以要选择一双合适的鞋子。

  拉松被褥

  很多人睡觉时喜欢把被子捂得紧紧的。但是特别在仰卧的时候,被子可能压住足部,这样使腓肠肌和足底肌肉紧绷。紧绷的肌肉很容易发生痉挛。只要将被褥拉松一些就可以了。

  伸展肌肉

  睡前伸展腓肠肌和足部肌肉可有助于在第一时间预防抽筋。伸展方法和腿抽筋时伸展腓肠肌和足部肌肉的方法相同。还可以将足前部置于楼梯踏步的第一阶,慢慢下压脚跟使脚跟位置低于阶梯位置。

  经常锻炼身体,防止肌肉过度疲劳

  适当的锻炼身体,不仅对我们的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而且还能非常有效的预防抽筋现象的出现,对身体有益。

  运动前做好充分的预备活动,伸展开腿部、腰部、背部、颈部和两臂的肌肉。增加运动量不可过急,应该遵守每星期增加10%的原则。

  夜里抽筋的人,尤其要注意保暖,不妨试一试在睡觉前伸展一下肌肉,尤其是容易抽筋的肌肉部位。

  孕妇要经常改变身体姿势,每隔1小时左右活动1次,临睡前可用温水洗脚和小腿,还可根据身体的特殊需要,补充包括钙在内的营养成分。

  大量饮水

  生活中在活动量比较大的时候如散步、整理花园、做家务等的时候,一定要及时补充我们人体内的水分,也能预防抽筋的出现。

  大量液体能稀释血液中钠的浓度,这样可能导致各种问题,包括肌肉抽筋。应该饮用多少水取决于你的活动量和所食用的食物。

  因为口渴刺激随着年龄增长而变得越来越微弱,我们在年老后可能会忘记喝足量的水。一些人还担心因为喝水太多而上厕所次数增多,特别是晚上更不方便。

  本期嘉宾介绍

  王福印

  男,中医软性正骨--运动平衡复位疗法创始人;中医养生、美容及亚健康调理 专家;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足部按摩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福岩轩平衡运动医学研究中心医学顾问。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