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3河北卫视家政女皇:迷罗讲快速止嗝的方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7-13 15:11

  打嗝是非常难受的,所以我们要对缓解打嗝的方法有一定的了解,这样在打嗝的时候就能及时进行调整了。那么日常生活中快速止嗝的方法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河北卫视家政女皇视频节目迷罗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快速止嗝的方法

  喝水弯腰法

  弯腰喝水法是非常实用的,并且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所以生活中出现打嗝现象的时候就可以采用这种方法来缓解。

  喝几口温开水,慢慢咽下,并做弯腰90度的动作10~15次。

  因胃部离膈肌较近,可从内部温暖膈肌,在弯腰时,内脏还会对膈肌起到按摩作用,缓解膈肌痉挛,达到止嗝的目的。

  伸拉舌头法

  伸拉舌头法对于缓解打嗝也有非常好的效果,如果出现打嗝现象的时候就可以适当的进行伸拉舌头,有利我们快速缓解打嗝。

  打嗝不止时,用一块干净纱布垫在舌头上,用手指捏住舌头向外伸拉。此时,会感到腹部有气体上升,打嗝自然消除。

  采用深呼吸的方法

  比如在进食时发生呃逆可以暂停进食,作几次深呼吸,往往在短时内能止住。

  屏气法

  直接屏住呼吸30秒-45秒,或取一根干净的筷子放入口中,轻轻刺激上腭后1/3处,打嗝症状会立即停止。

  当用筷子刺激上颚的时候会出现咽反射,这样能有效干扰打嗝的神经反射活动,但是肺部功能不全的人好不要使用这种方法。

  惊吓法

  趁不注意猛拍一下打嗝者的后背,也能止嗝。

  因为惊吓作为一种强烈的情绪刺激,可通过皮层传至皮下中枢,抑止膈肌痉挛。但有高血压、心脏病人应慎用。

  纸袋呼气法

  用一个小塑料袋,罩住自己的口鼻,进行3~5次的深呼吸。用呼出的二氧化碳重复吸入,增加血液中二氧化碳的浓度,来调节,抑制打嗝。

  本期嘉宾介绍

  迷罗

  男,中医养生瑜伽第一人,国家人社部中国职协高级瑜伽指导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