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1食来运转2012:清炖鲢鱼头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我们都知道鱼的营养价值很高,但是你知道其实鱼头的营养更加丰富吗?鱼头中含有的钙质、磷质等微量元素都很高,经常食用可以帮助我们抗衰老,并且具有健脑、防癌抗癌的功效。所以,现在很多人喜欢单独将鱼头拿出来烹饪。而且鱼头的做法也有很多种,今天小编就推荐给你几种鱼头的美味做法,快来学习一下吧。

  清炖鲢鱼头的做法

  主料

  鲢鱼750克,火腿肠25克,豌豆苗25克,盐4克,料酒3克,植物油25克,大葱7克,姜3克。

  特色

  汤汁浓白,肉质鲜嫩,油润适口。

  做法

  1.将鱼头去鳃洗净,劈为两块,放入开水锅中烫一下,捞出沥水;火腿切成片,豌豆苗洗净。

  2.炒锅注油烧热,放入鱼头煎至金黄色,加入料酒、葱段、姜片和适量鲜汤,旺火烧开,用慢火烧至鱼头酥熟,汤汁乳白,将鱼头捞出汤碗中,撒上豌豆苗。

  3.原锅汤汁烧开,去葱、姜,加入盐、火腿片,倒入鱼头汤碗内即成。

  剁椒鱼头的做法

  材料

  胖头鱼头1个1000克,特制剁椒、味精、红油、姜、葱、白萝卜片各适量。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做法

  1、将鱼头洗净,去鳃,去鳞,从鱼唇正中一劈为二。

  2、将盐、味精均匀涂拌在鱼头上,腌制5分钟后将剁椒涂抹在鱼头上。在盘底放2至3片生姜和白萝卜片,将鱼头放上面,在鱼身上放切好的姜丝适量。

  3、鱼头上锅蒸15分钟,出锅,将葱花撒在鱼头上,浇熟油,再放锅里蒸2至3分钟,即可食用。

  咖喱鱼头的做法

  原料

  草鱼鱼头 1/2个, 秋葵 6条, 茄子 1条 ,大番茄 1个,红辣椒 3个。咖哩粉 3大汤匙, 椰奶 1罐,黄姜粉 2小汤匙 ,干香茅 1/2大汤匙, 酸果 2大汤匙, 盐 1/2小汤匙,白糖 1小汤匙。

  做法

  1、首先将鱼头洗干净擦干水份,然后在鱼的身上抹上少许盐以及黄姜粉改味。待油烧热之后,将鱼头放入炸5~10分钟,捞出前再以大火炸约10秒,捞出,将油沥干。

  2、将秋葵洗净去掉头部,茄子切斜片,大番茄切小块,红辣椒去籽后切碎备用。

  3、起油锅,加入3大汤匙沙拉油,炒香辣椒末及所有调味料,等煮开后加入鱼头、秋葵、茄子片、番茄,煮到熟且入味后,将鱼头捞出,放在汤碗中。

剁椒鱼头的做法 清炖鲢鱼头的做法 食来运转2012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