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2东南卫视食来运转:香酥虾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香酥虾的做法

  1. 将大红袍滚水泡开备用。

  2. 泡好的大红袍茶滤去茶汤,将茶叶倒入容器中,倒入淀粉。

  3. 茶叶和淀粉充分搅拌均匀。

  4. 平底锅中倒入适量的油,烧热。

  5. 倒入茶叶,中火炸至茶叶变脆。

  6. 捞出炸好的茶叶,滤干油备用。

  7. 大虾洗净,挑去虾肠线,沥干水份。

  8. 平底锅中油再次烧热,倒入处理好的大虾。

  9. 中火将大虾炸至虾皮呈红色。捞出大虾,滤去油。

  10. 平底锅留少量的油,倒入炸好的茶叶和大虾,调入盐。

  11. 大火翻炒数下,关火即可。

  小贴士

  1、茶叶好选用乌龙茶或者红茶,味道更浓香。

  2、炸虾时,一定要把水份沥干,也可用厨房纸巾擦去虾身的水份,以免下油锅时,有水导致油花四溅。

  饮食宜忌

  对海鲜过敏的及患有过敏性疾病(过敏性鼻炎、过敏性皮炎、过敏性紫癜等)的人应慎食。

  虾背上的虾线,是虾未排泄完的废物,若吃到嘴里有泥腥味,影响食欲,所以应去掉。

  腐坏变质的虾不可食。色发红、身软、掉头的虾不新鲜,尽量不吃。

  虾忌与某些水果同吃。虾含有比较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物质,如果把它们与含有鞣酸的水果,如葡萄、石榴、山楂、柿子等同食,不仅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而且鞣酸和钙酸结合形成鞣酸钙后会刺激肠胃,引起人体不适,出现呕吐、头晕、恶心和腹痛腹泻等症状。海鲜与这些水果同吃,至少应间隔2小时。

  吃海虾后,1小时内不要食用冷饮、西瓜等食品。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东南卫视食来运转 吃虾的禁忌 香酥虾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