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31东南食来运转视频:牛奶炖猪肉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牛奶炖猪肉的做法

  调料

  盐5克,小葱10克,姜10克。

  方法

  1. 将猪瘦肉洗净,与生姜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煮4小时;

  2. 取肉汤一碗,与洗净的淮山一起放入锅内,用文火熬煮软熟;

  3. 将牛奶、食盐加入锅内烧沸即成。

  健康提示

  1. 健脾补肺,固肾益精;

  2. 适用于脾虚泄泻、久痢、虚劳咳嗽、糖尿消渴、遗精、带下、小便数频等症;

  3. 有高烧有火者忌服。

  食物相克

  山药(干):山药恶甘遂、大戟,不可与碱性药物同服。

  人们日常生活中喜爱的食物之一。每年5月的第三个星期二,是"国际牛奶日",喝牛奶的好处如今越来越被大众所认识。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牛奶的营养价值

  牛奶所含的碳水化合物中丰富的是乳糖,乳糖使钙易于被人体吸收。

  牛奶中含有品质很好的蛋白质,包括酪蛋白、少量的乳清蛋白和共同沉淀物,其生物学价值(蛋白质生物学价值指蛋白质经消化吸收后,进入机体可以储留和利用的部分,数值越高说明机体对该种蛋白质的利用率越高)为85,而谷蛋白介于50~65之间。牛奶中包括人体生长发育所需的全部氨基酸,是其他食物无法比拟的。此外,牛奶中的蛋白质与热量之比很完善,能保证饮用者不至摄入"纯"热量。

  牛奶中的乳脂约提供全奶热量的48%,脂肪也使奶具备特有的香味。乳脂是高度乳化的,有利于消化,其中含有500多种不同的脂肪酸和脂肪酸衍生物。一般而言,乳脂含66%的饱和脂肪酸、30%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和4%的多不饱和脂肪酸。

  牛奶中的钙含量高且容易被人体吸收,另外,磷、钾、镁等多种矿物质的搭配也十分合理。

  牛奶对疾病和健康的影响

  牛奶中的某些物质对中老年男子有保护作用,喝牛奶的男子身材往往比较匀称,体力充沛,高血压和脑血管病的发病率也较低。牛奶中的钙容易被吸收,孕妇多喝牛奶对自身及宝宝的健康都很有益处,绝经期前后的中年妇女常喝牛奶可减缓骨质流失。牛奶加蜂蜜可改善儿童贫血。睡前饮用牛奶能帮助睡眠。牛奶也是美容护肤的佳品。

  牛奶引起的变态反应(牛奶过敏)常见症状为:呼吸困难、皮肤过敏反应、呕吐、腹痛、腹泻等。建议用下面的方法改变膳食。

  ①用羊奶代替;②改变牛奶的形式,采用酸奶、炼乳、奶粉等;③从膳食中去掉牛奶或乳制品,用配方代替(如代乳粉、米糊等),其中的蛋白质取自肉或大豆。

  乳糖不耐性:有些人消化牛奶中的乳糖有困难。这是由于这些人体内的乳糖酶的减少或缺乏,造成乳糖吸收不良。该症有其特有的临床症状(如腹痛、腹泻、腹胀),分为三种类型。

  ①先天性乳糖不耐性:出生就缺乳糖酶;②继发性乳糖不耐性:由病毒、细菌、过敏原对小肠黏膜外细胞层造成的损伤,使乳糖酶被限制在里面不能出来;③原发性乳糖酶不耐性:由于乳糖酶活性显著下降而造成。

东南食来运转视频 牛奶炖猪肉 牛奶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