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1食来运转2012:香草肉酱焗面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香草肉酱焗千层面的做法

  食谱原料

  意大利千层面250公克、洋葱 1/4个、披萨起司条150公克、橄榄油50公克、蕃茄煳150公克、蕃茄汁50公克、猪绞肉100公克、鼠尾草 10公克、月桂叶2片、大蒜3瓣、冰糖20公克、酱油2大匙、水500公克。

  制作方法

  1、将大蒜切末、洋葱切丁后备用。

  2、锅中倒入橄榄油加热,先放入大蒜末炒香至金黄色后,再加入洋葱丁炒至洋葱变软后,再加入猪绞肉炒散炒熟。

  3、在作法2中加入蕃茄煳、蕃茄汁、鼠尾草、月桂叶及冰糖、酱油翻炒后,再加入水以中火煮开后转为小火续煮,期间不断地翻动以免沾锅,直到浓稠时熄火将月桂叶取出,即为香草蕃茄肉酱。

  4、另煮一锅滚水加入1小匙盐,再加入义大利千层面煮5~7分钟,并稍微搅动以避免沾锅。

  5、将千层面放入冷水中浸泡一下后,取出沥干水份。

  6、在烤皿上先涂一层薄薄的奶油。

  7、再放上一片面,在面片上涂上一层肉酱后舖上起司条,再舖一层千层面、一层肉酱、一层起司条,这样的动作重复4次后,在表面上撒上起司条,以220℃的烤箱焗烤15~20分钟,直到上层的起司呈现金黄色即可。

  芝士肉酱焗意面的做法

  原料

  番茄肉酱:肉末250克、披萨酱(或者意面酱)300克、盐适量。

  肉酱两勺、提前煮好拌过橄榄油的意大利面一份、马苏里拉奶酪一块(分量按自己对奶酪的喜欢程度而定,喜欢就多放一些,不太爱就少放)。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一、番茄肉酱的做法

  1、炒锅放适量油烧热,下肉末煸炒至发白,肉末松散,水分收干。

  2、加入披萨酱、盐翻匀,加入适量水咕嘟到肉酱混合,酱汁浓厚即可关火(提示:披萨酱或意面酱通常都已经加入了黑胡椒、罗勒香草之类的调料,所以可以这些材料在熬酱时就可以省略了)。

  二、芝士肉酱焗意面的做法

  1、意面铺在料理盒里(或者是烤盘、烤碗里),铺上一层肉酱,喜欢的话可以在肉酱表面再铺一层鲜蘑菇。

  2、在肉酱表面铺上切片的奶酪,烤箱提前预热200度。

  3、连盒(或是烤盘、烤碗)一起入烤箱烘烤15分钟左右,10分钟后,将料理盒盖翻开,让奶酪能烤出金黄的焦点,即可食用。

  用普通烤盘则可省略这一过程,一直烤到奶酪融化金黄即可(提示:意大利面的形态不拘,可以根据自己喜欢或家中方便的调整。蘑菇可以跟肉酱一起煮好,也可以直接铺在肉酱上,再铺奶酪片一起焗烤)。

芝士肉酱焗意面 食来运转2012 香草肉酱焗千层面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