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6食来运转视频全集:花生焖鸭掌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花生焖鸭掌的做法

  食材

  鲜鸭掌30个、花生米100g、油适量、盐适量、生抽适量、老抽适量、黄糖适量、八角适量、香叶适量、红腐乳适量、白米酒适量、姜片适量。

  步骤

  1.姜切厚姜片备用。

  2.花生米先用开水煮一会捞起备用。

  3.鲜鸭掌洗净切一分为二备用。

  4.下油锅把姜片炸熟透一点点。

  5.下鸭掌加白米酒爆炒至有一点点焦为好。

  6.下花生米,生抽、老抽调色,中火焖10分钟后下盐调味。

  7.水分差不多干时加红腐乳搅拌均匀试味起锅。

  小贴士

  1、姜要炸透一点点好出味。

  2、老抽调色时要注意,不要调重了,多了变黑。

  3、盐不要下重了,因为后加红腐乳入味。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花生的功效

  花生被誉为“第一坚果”

  秋季果实丰收,其中具明星气质的当属有“长寿果”之称的花生。花生每100克含蛋白质27.6克,脂肪50克左右,且其中不饱和脂肪酸占80%。

  钾674毫克,另含维生素C以外的多种维生素、亚油酸、卵磷脂、脑磷脂以及多种矿物质等,钙含量高,是猪肉的11倍,铁比牛奶高25%.

  花生因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可以预防心脏病。花生衣含有止血素,有凝血止血的作用,所以吃花生不要弃花生衣。

  花生含有大量油脂、维生素,浆汁多,对口唇干裂、口角炎有防治作用。花生含有白藜芦醇化合物,有助于降低癌症和心脏病的发病率。中医认为,花生有醒脾开胃、理气补血、润肺利水和健脑抗衰老等作用。

  中医认为,花生性平,味甘,入脾、肺经。可以醒脾和胃、润肺化痰、滋养调气、清咽止咳。主治营养不良、食少体弱、燥咳少痰、咯血、皮肤紫斑、产妇乳少及大便燥结等病症。

  其次,花生中高含量的蛋白及氨基酸还可提高记忆力,延缓衰老,它所含的VE可延缓组织老化,并增强肝脏解毒功能。

  现代药理学研究也发现,花生质润多油脂,其脂肪含量非常高,高达45%-50%,其中不饱和脂肪酸占80%左右。

  蛋白质含量也很丰富,高达25%-30%,此外还含有核黄素、钙、磷、硒、卵磷脂、胆碱、维生素E、维生素K、B族维生素等。由此可见,花生不仅是一种美味的零食,还具有药用价值。

  健身长寿花生含天门冬氨酸较多,因而具有解除疲劳的作用;花生米中果糖为左旋糖,比其它糖含更多羟基,不仅能被肝脏贮存,而且能很快被机体利用,且不会形成脂肪积累。

  花生脂肪中含较丰富的维生素E,能防止不饱和脂肪酸被氧化,消除“自由基”,具有抗衰老作用。

花生仁的功效与作用 花生的功效与作用 花生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