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30万家灯火视频:黄光民讲如何防治肩颈病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2-02 09:45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防治肩颈病的方法

  鞋带巧治颈椎病

  颈椎的反射区是大脚趾根部,用鞋带将两只脚的大脚趾套起来,吊在椅子或者床栏杆上,坚持30分钟左右,相当于做了颈部的牵引,对治疗颈椎病很有效。

  颈部疲劳可以拨颈部两侧的筋,传统医学流传下来了鹤摇首和鹤点头两种很有效的锻炼方法:

  鹤摇首

  身体不动,以下巴为笔,横向画圆; 鹤点头:身体不动,以下巴为笔,上下画圆。

  活动颈椎的时候,不能用力过度,容易造成损伤,应该缓慢一些。

  盐袋治疗颈椎痛

  用海盐(大颗粒盐或者小石子)装在布袋里,放微波炉中加热,睡觉的时候枕在脖子下即可。

  脖子上长了豆大的一个颗粒,有时候睡醒以后感觉左手没知觉,这之间有关系吗?

  脖子长痘和手脚发麻没有关联;可以使用一两花椒加入姜片,煮水泡手来缓解手麻症状。

  耳朵上有非常丰富的反射区,颈椎就对应着耳廊。 经常观耳廊的颜色、平滑度,可以目测颈椎病。

  农村包围城市法

  找到肩颈的痛点,找到这个点的上下左右四个点,用按摩工具按压这一共5个点,顺时针9次,逆时针6次,可以快速见效。

  足底按摩时间不能过长,以45分钟为宜,如果按摩时间太长,会导致人非常的疲劳。

  可以用运动的方式缓解腰背疼,比如腰部锻炼操:站立,双手叉腰,用尾巴骨转圈,注意节奏要慢,动作要缓,上下身都尽量不动。

  按摩缓解腰背疼

  推按双手食指手背上的骨头(也就是后背第二掌骨位置),可以对整个脊柱进行锻炼。

  用脚后跟蹬腿肚也可以缓解腰背疼痛。

  缓解肩颈疼痛的按摩方法

  按摩足底的颈椎反射区,或者按摩足底斜方肌反射区。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黄光民

  男,1943年4月出生于广西桂林,籍贯广东新会。

  1966年毕业于贵阳医学院。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主任医师,筹备2004年奥运会国家体育总局医疗专家组成员,筹备2004年奥运会国家体育总局体能恢复与运动营养专家组成员,2008年奥运会国家柔道队特聘科研医学顾问。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副会长,北京市社区卫生协会专家顾问委员会委员,北京健康管理协会学术指导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央电视台“生活早参考”栏目顾问,南京医科大学兼职教授。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