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2万家灯火视频:迷罗讲小动作补肾又护腰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2-23 09:49

  我们的腰部是非常脆弱的,如果稍不注意就容易出现腰肌劳损的情况,所以生活中我们要经常锻炼我们的腰部。那么日常生中如何保护腰部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视频栏目迷罗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小动作补肾又护腰

  一、束角式

  好处

  经常做这一动作有利我们的健康,能够有效打开胯关节,对于我们的腰部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

  1.坐下,双脚弯曲,左右脚掌相对并拢。

  2.用我们的手握住脚裸,弯曲我们的身体使之碰触到地面即可。

  3.然后我们要慢慢地进行深呼吸,这样持续三次,然后我们要依靠自己的腰部力量站起来,这样效果才好。

  二、背部伸展式

  好处

  伸展腿部后方以及下背部肌肉,加强我们的腰部力量,对环绕在腰部的带脉有很好的锻炼作用,同时这一动作还有补肾的效果。

  1.站在离墙约30厘米远的地方,后背冲墙。

  2.使我们的臀部尽量贴近墙面,以臀部为支点,向下弯曲我们的腰部。注意这时候我们的膝盖是可以稍稍的弯曲一下的。

  3.慢慢地当你的脊背得到充分舒展时,就可以逐渐地将自己的腿部伸直,接着胸部就要慢慢向大腿靠近。

  4.停留一小会儿,做个深呼吸,脖子要放松。

  5.保持这个姿势一分钟,然后慢慢站立起来。

  三、牛面式

  好处

  可使腰部更佳灵活,改善手脚、肩部僵硬的情况,缓解坐骨神经痛,加强肾功能。

  1.坐下,两腿向前伸直。

  2.左脚跨过右大腿,左脚掌置于右大腿旁。(此时右小腿应在左大腿下方,右脚掌压在左边臀部下方)。

  3.注意身体打直,双脚膝盖要对叠在一起。

  4.左手向后放在背脊,右手上举向下向后弯曲,慢慢扣住左手。

  5.眼睛注视前方一点,自然呼吸,维持5秒钟。

  6.放松,复原。左右换边再做一次。

  四、船式

  好处

  增强身体平衡力,强健背部;收紧腹部,减少腹部多余赘肉,加强腹部肌肉力量;促进肠道蠕动,改善消化功能;增强前列腺、肾脏功能。

  1.双腿并拢伸直于垫上,背部挺直,双手放于体侧。

  2.吸气,双腿伸直离开地面45度左右,后背挺直,胸腔打开,头顶向上伸。

  3.呼气,双手前平举。腹部和大腿要收紧。面部放松.双肩放松.眼睛看脚趾。保持均匀的呼吸30秒至1分钟。

  本期嘉宾介绍

  迷罗

  男,中医养生瑜伽第一人,国家人社部中国职协高级瑜伽指导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视频 如何保护腰部 迷罗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