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3万家灯火节目:张晔讲豆豉苦瓜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8-04 11:19

  现在已经是8月份了,眼看着就要立秋了,趁着夏季的尾巴还是要多吃一点祛湿的食物,祛湿的食物首选就是苦瓜,苦瓜的做法有哪些呢,苦瓜该如何做呢,接下来跟着万家灯火节目请来的专家张晔一起来学习一下豆豉苦瓜的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豆豉苦瓜的做法

  用料

  主料

  苦瓜2根。

  辅料

  蒜1瓣、豆豉1茶匙、食盐1茶匙、植物油1汤匙 。

  做法

  1.苦瓜对半剖开,挖掉苦瓜瓤,然后切成薄片。切好的苦瓜清洗干净后,沥干水分。

  2.大蒜剥去蒜衣,洗净后切碎,豆豉也切碎。

  3.锅置火上,烧热后,倒入适量植物油烧热;转小火,放入蒜碎、豆豉碎,小火煸香。

  4.放入苦瓜,大火翻炒。

  5.食材熟了之后,调入适量盐;豆豉有咸味,所以盐的量要少放一点。

  苦瓜的甜蜜吃法的做法

  1.南瓜洗净﹑去皮,切成片。

  2.放入耐高温容器内,盖上保鲜膜,用牙签戳几个孔;放微波炉高火5分钟,即可。

  3.取出,用勺子将南瓜压成泥。

  4.加入适量白糖搅拌均匀,南瓜本身有一股清甜的味道,再加入白糖,吃着更加甘甜美味了,不喜欢吃太甜的可以不加。

  5.苦瓜洗净后从中间切开,用筷子将中间的瓜瓤去掉。

  6.锅中水烧开,放入苦瓜焯2分钟(苦瓜焯水可去除部分苦味;还可使苦瓜的颜色更漂亮;还可以去除部分草酸,草酸可妨碍食物中钙的吸收)。

  7.焯完水的苦瓜捞出放入冷水内,可使苦瓜的颜色更漂亮,吃着也更爽口。

  8.苦瓜的一端放在手心的位置,另一端用勺子放入南瓜泥,然后用筷子将南瓜泥压实。

  9.直至用南瓜泥将苦瓜填满,余下的半根苦瓜也填满南瓜泥。

  10.用刀将苦瓜切成均匀的片,即可享用。尽量切的厚一些,不然南瓜泥会与苦瓜分离。

  本期嘉宾介绍

  张晔

  女,解放军309医院营养科前主任。

  从事营养工作近30年,长期活跃在临床工作第一线。中国营养学会会员。对临床多种疑难病、常见病、危重病有丰富的营养治疗经验,多次参加国际、国内营养学专业学术会议,并进行大会交流、做专题发言等。在长期的实践工作中,不断进行总结、积累,以宝贵经验贡献人民。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