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5快乐生活一点通:杨增良讲酸菜土豆丝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张兴佳

发表时间:2013-07-08 17:03

  酸菜土豆丝是一道经典小炒,无论是色泽还是味道,都是出色的家庭美味!本期的快乐生活一点通就将为您介绍这道酸菜土豆丝的做法,本期请到的嘉宾是中国中医科学院资深研究员杨增良教授,快来学习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嘉宾介绍:

  杨增良

  主任医师、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资深研究员、当代国家名老中医谢海洲入室弟子。继承弘扬“谢氏六法”,独创“综合疗法”。北京电视台《生活面对面》、《健 康生活》、《快乐生活一点通》、《谁在说》、《你该怎么办》、《健康来了》等栏目特邀嘉宾,其临床及养生经验经北京电视台多次报导后,受到观众及患者的好评。曾出版《中医实用综合疗法》、 《中医临床家谢海洲》、《方药临证技巧70例》、《杨氏中医保健手册》等多部中医专著。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百分百美味的经典下饭菜——酸菜土豆丝

  酸菜和土豆的结合,能演绎出太多太多的美味。今天这道菜是二者结合让美味释放得简单的一款,也是我钟爱的一款。一如我一向倡导的简单料理和快手料理,这道菜耗时极短,步骤也相当简单,却可以品尝到那么让人痴迷的味道。无疑,这又是一道饭遭殃,地道又经典的饭遭殃。

  这道菜对土豆丝的要求并不严格,如果嫌切丝麻烦可以擦,用较宽的擦头,如果懒得擦丝还可以切片,对酸菜却多少有点小要求,第一,要用北方腌渍酸菜,比如东北的那种酸菜,第二,叶子的口感要好于酸菜帮子,因为叶子更软一些,反而可以突出土豆丝的爽脆。当然,这两点也不那么绝对,朋友家用雪里蕻炒出来的土豆丝也很美味下饭,只是没了酸菜的醇香。现而今物质极大丰富,各地大型超市应该都能买到味道不错的腌酸菜,叶子用来炒土豆丝,帮子用来炖肉、炒肉丝或者包饺子。

  土豆丝切好后用清水冲洗两遍再浸泡,把淀粉冲洗出去一些再浸泡会更脆一些,要想更脆就在浸泡的水里滴两滴白醋。有一次把浸泡的土豆丝放冰箱里一晚上,第二天出奇的爽脆,没进行第二次试验,不确定这是否也是让土豆丝更脆嫩的一种办法。

  酸菜土豆丝

  用料:酸菜叶400g土豆1个蒜2瓣葱白1段

  调料:盐1茶匙糖1茶匙生抽1汤匙香油少许

  酸菜土豆丝做法

  1、酸菜叶切丝后放在干净的纱布中挤干水分备用

  2、土豆去皮洗净切(擦)细丝,用清水冲洗两遍后放在加入少许白醋的清水中浸泡15分钟以上

  3、蒜切片,葱切碎

  4、锅热油,油热后加入葱蒜爆香后加入酸菜丝,用筷子划炒半分钟后加入沥干水的土豆丝

  5、调入盐、糖、生抽后继续用筷子划炒至土豆丝变软(约1分半钟),熄火淋入少许香油搅拌均匀即可

  Tips

  1、做好这道菜需要注意食材放入锅中的先后顺序,一定要先爆香葱蒜后加酸菜,把酸菜炒香后再炒土豆丝

  2、炒土豆丝时用筷子划炒比用铲子翻炒更顺手,也不会沾在铲子上

  3、用少许糖代替味精,糖的甜味和酸菜的味道很好的结合在一起,口感升级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