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3快乐生活一点通:梅菜焖肉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张兴佳

发表时间:2013-07-11 15:50

  梅菜通常和肉处理起来的时候比较复杂,步骤也比较多,但是做出来的菜确实是入味又不腻,是嗜肉族的大爱。那么今天的快乐生活一点通节目中,我们就和各位一起学习下这道菜的具体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梅菜焖肉

  这道菜来源于我喜欢的梅菜扣肉,但是扣肉做法太复杂,我简化了肉的处理,照样很好吃呢。它的口感:肉软糯香滑,梅菜吸收了肉的油和汁,变得饱满,吃起来除了干香,更是爽滑。吃的顺序是:先一口肉,再一口米饭,感受完米饭和肉的香滑结合后,再吃一口梅菜,很香很入味又不腻,是嗜肉族的大爱,现在秋天吃又可以暖胃贴秋膘。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做肉菜爱上了放香醋,只要一点点就可以提鲜,但又不酸,所以我家从来不放味精。醋要放香醋,其他醋味道都比较浓,这道菜我也是加了点香醋,去去油腻。

  食材明细:五花肉450克;梅菜350克;葱3棵;姜3片;八角1个;干辣椒2个;冰糖10克;盐一勺;生抽一勺;香醋几滴;生粉一勺

  梅菜焖肉的做法

  1、梅菜买回来用水泡一个小时,泡淡盐分。刚买回来很多盐的

  2、 五花肉洗干净,切成小块

  3、把五花肉焯一下水,嫌麻烦的也可以不用这一步

  4、 准备好葱、姜、八角、干辣椒、冰糖待用。把葱白和葱叶分开,一会先放葱白,后放葱叶

  5、 开始炒糖色,加少许水,放入冰糖,小火煮化

  6、 煮到糖化完,冒大气泡后转冒小气泡,颜色是浅咖啡色就可以了,别煮过火了,糊了就不好了

  7、 倒入炒好水的五花肉煸炒出油,煸到两面金黄即可,把有煸出后倒出来,不然一会很多油,太腻

  8、 倒入葱白、姜、八角、干辣椒炒香,加酒加生抽翻炒均匀

  9、 倒入梅菜和葱叶,翻炒均匀,加少许盐

  10、 炒匀后就可以装盘准备蒸

  11、上锅蒸1.5小时,蒸到肉软烂才好吃。也可以放高压锅压1小时

  12、 蒸好后,把碗反扣到盘子里,倒出里面的水勾芡,让色泽更亮

  梅菜焖肉做法小贴士

  1、那个炒糖色要很耐心,好把冰糖敲碎一点,让他溶得快一点。我是失败了一次从新再做才行的。

  2、为了让肉达到软糯的特点,放压力锅压一个小时也行的。

  3、放几滴香醋是为了让肉没那么腻。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