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0快乐生活一点通:茄鲞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张兴佳

发表时间:2013-07-23 18:20

  我们今天的快乐生活一点通节目中要讲的菜和红楼梦有关,这道菜内含维生素很多,多食能增加微血管的抵抗能力,味道也是非同寻常,下面我们以来看它的具体做法!

  下面是本期视频的内容简介: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茄鲞的做法

  做法一

  原料

  主料:

  茄子500克、斑鸠肉100克。

  配料:

  桃仁5克、杏仁5克、腰果5克、榛仁5克、松仁5克、榄仁5克、花生仁5克、莲子5克、板栗5克、五香豆腐干5克、鲜蘑5克、香菇5克、红绿青椒16克、鸡蛋一个。

  调料:

  花生油100克、糟酒30毫升、鸡油15克、酱油10毫升、盐3克、糖2克、绍兴黄酒25毫升、水淀粉30克、鸡精03.3克、清汤100毫升、葱姜蒜各适量。

  制法

  1、将茄子削皮、切片,用刀将茄片切成方形,再切成均匀的小骰子丁状备用。

  2、将斑鸠肉用水洗净,沥干水份,用刀轻轻拍松,剞上花刀,再切成小骰子丁状备用。

  3、将各种干果去皮用油炸酥脆。水发香菇、鲜蘑、豆腐干、红绿青椒切成小骰子丁状备用。

  4、起锅至旺火上,放入鸡油,将茄子丁炸成金黄色澄去油。锅内留少许底油,放入葱、姜片煸出香味即下入茄丁、糟酒、酱油、盐、糖、醋、清汤将茄丁煨透入味,勾入少许芡粉,出勺盛入盆中。

  5、另起锅放入花生油烧至五成熟,下入斑鸠丁划散,随下入鲜蘑、香菇、豆腐干、红绿青椒及各种干果仁,澄去油后,锅内留少许底油,将葱、姜片煸出香味后倒入划散的主、配料,快速烹入用盐、糟酒、糖、鸡精、清汤、水淀粉兑成的碗汁,颠翻几下,出勺覆盖在茄丁上即成。

  做法二

  食材明细:

  长茄子2根;鲜香菇4朵;红彩椒半个;薄香干3块;腰果50克;糯米酒30ml;水淀粉适量;酱油25ml;盐5克;白砂糖15克;绍酒15ml;姜5克;蒜3瓣;香葱2棵;油适量

  制作步骤

  1、长茄子洗净去皮切成滚刀块。

  2、香菇、香干、红彩椒洗净切成0.5厘米见方的碎丁备用。

  3、姜蒜切末混合均匀,香葱切成小粒。

  4、腰果用小火炒至两面金黄后晾凉装入保鲜袋,用刀背敲碎。

  5、在碗里加入糯米酒、酱油、盐、白砂糖、绍酒、水淀粉调匀分成两份料汁备用。

  6、将茄子块炸制金黄捞出浸入开水里氽一下捞出沥干,可以去掉炸茄子的浮油,减少油分。

  7、锅中留少许油加热,取一半的姜蒜末爆香。

  8、加入茄子翻炒,倒入一份的料汁快速炒匀盛出装盘。

  9、炒锅洗净加热,倒入少许油加热后爆香另一半的姜蒜末。 加入香菇、香干、红彩椒翻炒均匀。

  10、倒入另一份料汁翻炒均匀即可,浇在茄子上。

  11、撒上腰果碎和香葱粒。

点击查看更多:快乐生活一点通 红楼梦茄鲞 茄鲞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