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3快乐生活一点通美食:五花肉怎么做好吃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3-10-24 11:01

  五花肉是很多人都喜爱吃的一道菜,但是如何才能将五花肉做的好吃又不油腻呢?下面我们快乐生活一点通美食就要带你去寻找高人的指点,你如果也有好的做法,可以带着你的作品来我们节目,我们一起品尝一下!

  下面是该视观看和主要内容介绍:

  五花肉怎么做好吃

  蘑菇五花肉烧萝卜

  材料:蘑菇片20克、五花肉300克、小萝卜300克、老姜5片、大葱7片。

  调料:料酒1茶匙(5ml)、酱油1汤匙(15ml)、蚝油1汤匙(15ml)、盐1/2茶匙(3克)、糖1茶匙(5克)、白胡椒1/4茶匙(1克)、鸡粉1/4茶匙(1克)、香油1/4茶匙(1ml)。

  做法

  1)蘑菇片用冷水浸泡30分钟后洗净。浸泡蘑菇的水过滤掉杂质留用。五花肉切薄片,大葱切片,老姜切片。小萝卜洗净后,切成片。

  2)锅中倒入油,大火加热至7成热时,倒入五花肉改中火煸炒5分钟,待五花肉出油后,倒入小萝卜片,姜片和葱片,继续煸炒3分钟至水分出来。

  3)调入酱油,蚝油,盐,糖和白胡椒粉,倒入蘑菇片和少许浸泡蘑菇的汤(没过锅内食物一半位置即可),盖上锅盖用中火焖5分钟,打开盖子后,改成大火,将汤汁收到略干,调入鸡粉和香油即可出锅。

  小贴士:

  炒这个菜的关键之处,是先将五花肉充分煸出油份,再用五花肉的油来煸萝卜片,这样味道会比较香。再将萝卜片的水分煸出,能去除萝卜的生味,做好之后吃起来,口感不会水塌塌的。

  除了这种圆形的小萝卜,那种长的,类似小白兔吃的长小萝卜也可以用来做这个菜。顺便说一句,买的时候,这种小萝卜都是带着缨子卖的,回来后,小萝卜烧菜,萝卜缨子洗净后,可以直接用盐,醋,糖,鸡精和香油凉拌哈,去火死了。

  后,打开盖子用大火收汤,可以使菜的味道更浓郁。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五花肉的家常做

  土豆烧五花肉

  材料:带皮五花肉500克,土豆250克,大蒜3粒姜1小块,八角3粒,桂皮1根草果1粒

  做法

  调味料:生抽1汤匙 老抽2汤匙 盐6克 冰糖20克 料酒1汤匙

  做法:

  1.五花肉洗净,切成方块,锅里放入冷水盖过猪肉面﹐大火滚15分钟后,用冷水将肉冲洗除去生肉味﹐抹干;

  2.姜切片,大蒜去皮,拍扁;香料洗净;

  3.土豆去皮,切块,备用;

  4..锅中放油,趁油凉时放入大蒜,葱,八角,桂皮和草果,炒出香味后,倒入五花肉翻炒变色后,继续煸炒2分钟直到出油,放入生抽,老抽,盐,冰糖和料酒,不断翻炒5分钟左右,使其上色;

  5.再加入清水(水量要没过肉面),用大火烧开后,改用小火炖45分钟,放入土豆块,再煮15分钟,待土豆入味后,调成大火待汤汁浓稠,上碟即可。

  小诀窍

  TIPS: 土豆可以炸成金黄色后,再放入肉里煮。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